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普及程度让人惊叹 刘亚男首次“触电”气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百色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端午小长假,广西气排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八强聚首百色市平果县,南宁的雨林金娃队最终夺冠军。因此,该队获得现场PK由前国家女排(微博)队员刘亚男领衔的“明星队”的机会。刘亚男惊叹“草根队员”技术之全面,广西气排球普及程度之高。

  “完全摸不着门,整个球速,包括感觉,都很不一样。”从头到尾贯穿着笑声的比赛结束,首次接触气排球的刘亚男意犹未尽。虽然这是她“第一次听说,第一次摸这个球”,但她已经被“这个球”吸引了。

  “规则是这样吗?”“我可以站在这里吗?”……在场上,刘亚男就像一个好问的孩子,不停向裁判以及和她一样“迷惑”的队友宋妮娜、崔晓栋(微博)、王之腾(微博)请教。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其打法和记分方法与竞技排球基本相同,但气排球比普通排球轻,且质软;比赛场地比普通场地长宽各少5米和3米;参赛队员为5人。由于运动适量、简单易学,男女可以混合竞技,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参与。目前,在广西几乎每一个稍具规模的单位或团体,都活跃着一支甚至多支气排球“精英队”。

  “广西气排球的开展让我非常惊讶!能跟那么多喜欢排球、热爱排球的人在一起,我感觉到非常开心。”刘亚男认为,排球运动对于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竞技排球终究对技战术和参赛选手的各项素质要求很高,在群众中推广普及有着一定的难度。“我们平时所接触的竞技排球的普及,远远没有广西的气排球开展得好。”

  近年来,气排球越来越受广西群众喜爱。为了充分利用民间特色体育资源,深度开发全民健身产业市场,广西体育局通过以俱乐部为组织形式,以产业化为运作模式,打造俱乐部联赛品牌,进一步推广气排球运动,引导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于光岩告诉记者,来到广西他欣喜地看到,气排球赛群众基础广泛,竞赛水平高,在民间产生强烈反响,是民间体育项目与产业相结合的成功典范。这项以俱乐部联赛为模式的气排球赛应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让更多的人认识、关注气排球运动,同时,又为全国的气排球爱好者提供参与、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