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美国女排豪取八连胜领跑 土耳其泰国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21: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第三周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日本大阪站的较量土耳其以3-1力挫东道主锁定总决赛席位,德国零封韩国保留了晋级总决赛的最后希望;泰国曼谷站的争夺美国完胜阿根廷豪取八连胜,泰国以3-1力擒塞尔维亚提前一轮晋级总决赛;中华台北站的比赛欧洲两强波兰和意大利分别击败多米尼加和中华台北赢得两连胜。

  I组日本大阪站:土耳其擒日本晋级总决赛 德国零封韩国

  土耳其3-1胜日本

  东道主日本与土耳其在本次大奖赛上第二次相遇。面对半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土耳其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两连胜稳居总排名第三提前一轮跻身总决赛,四局比分为23-25、25-14、25-21和25-17。

  此役土耳其的头号球星内斯里汉-达尼尔斩获17分,副攻艾达-丁达尔和主攻高兹德-松希尔玛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日本队的主攻石田瑞穗个人独得21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栗原惠斩获11分,在第四局比赛中首发亮相的主攻木村纱织也有4分进账。

  德国3-0胜韩国

  欧洲劲旅德国队(微博)在本轮迎接韩国女排的挑战。面对金延璟等多名主力选手缺战的韩国队,福斯特领先的德国女排在发扣拦三个主要得分环节的表现明显好于对手以3-0轻松胜出收获大阪站的两连胜保留了进军总决赛的最后希望,三局比分为25-10、25-14和25-20。

  此役德国队(微博)的副攻苏西克仍旧有稳定表现个人斩获14分再次成为本队的得分王,接应科祖希和主攻布林克尔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副攻福斯特表现平平仅有5分入账。韩国队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主攻韩松伊和替补登场的副攻郑大英均仅获得7分,接应金熙珍赢得5分。

  J组泰国曼谷站:美国豪取八连胜 泰国挫强敌锁定总决赛席位

  美国3-0胜阿根廷

  美国在与阿根廷的交锋中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三名老将斯科特、波恩和汉尼夫均首发亮相。美国只是在首局比赛小遇抵抗,技高一筹的她们直落三局轻松击败对手收获预赛阶段的八连胜成为唯一一支全取24分的球队,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12。

  此役美国队的主攻霍奇个人独得19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的对角巴博扎收获12分,老将斯科特和汉尼夫分别得到9分和8分,波恩仅有6分进账。阿根廷无一攻手得分上双,得分最多的博斯卡西只获得8分。

  泰国3-1胜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在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东道主泰国。本就缺兵少将的塞队在拉西奇等选手转战欧洲联赛后整体竞争力再打折扣,泰国虽在首局惨败却在后三局比赛中凭借快变优势掌握了主动权连扳三局以3-1力挫塞尔维亚提前一轮锁定总决赛的席位,四局比分为12-25、25-16、25-19和25-21。

  此役泰国队的主攻奥努玛表现不俗个人独得17分,她对角维拉万收获13分,接应玛丽卡也有9分入账。塞尔维亚得分最多的副攻尼恩科维奇赢得13分,接应布耶里卡斩获9分,主攻马莱塞维奇、维索维奇和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均得到8分。

  L组中华台北站:波兰横扫多米尼加 意大利完胜东道主

  波兰3-0胜多米尼加

  斯科沃隆斯卡领衔的波兰在与多米尼加的交锋中并未遇到对手的太大挑战就直落三局轻松胜出在本站比赛中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4。

  此役波兰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和副攻贝德纳雷克均有11分入账,主攻泽布罗夫斯卡收获10分。多米尼加主动得分能力不强,得分最多的主攻里维拉和接应马布鲁都只收获6分。

  意大利3-0胜中华台北

  阵容调整幅度较大的意大利在次战对垒东道主中华台北的比赛中依然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尽管队长奥托拉尼并未登场,但是技高一筹的她们仍旧凭借网口优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本站比赛的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0、25-13和25-17。

  此役意大利队的巴切里尼和卡特里娜-波塞蒂双双斩获14分,大奖赛中首次首发亮相的吉纳里和副攻皮萨尼均有8分入账,副攻老将安扎内罗赢得7分。中华台北得分最多的主攻邓衍敏获得10分,她的对角王欣婷和接应陈蔻婷均只得到6分。

  预赛八轮比赛战罢美国和中国依然保持不败,全取24分的美国独自领跑,今天经过五局大战险胜丢掉1分的中国以23分位列次席。土耳其、泰国和巴西三队同为七胜一负,积21分的土耳其位列第三,泰国队以20分排名第四,仅有16分入账的巴西队位居第五。古巴、德国和波兰三队同为五胜三负,古巴积16分暂列第六,德国和波兰同积15分,德国凭借局分优势力压波兰名列第七,波兰屈居第八。战绩均为三胜五负的意大利和日本分别以11分和10分位列第九和第十。塞尔维亚和波多黎各同为两胜六负,塞队积8分排名第十一,波多黎各以5分位居第十二。同为一胜七负的韩国和多米尼加均积4分分列第十三和第十四,尚无胜绩的阿根廷和中华台北依然排在最后两位。

  明天大奖赛预赛第三周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届时日本大阪站同为两连胜的欧洲两强德国和土耳其遭遇争夺冠军,亚洲两强日本和韩国再度对垒;泰国曼谷站美国迎接泰国的挑战,阿根廷与塞尔维亚交锋;中华台北站中华台北与多米尼加相遇,同样保持不败的欧洲两强波兰和意大利狭路相逢展开冠军争夺;中国漯河站中国和巴西上演强强对话,古巴和多米尼加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