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沙排赛中国男女队晋级 冠军奖获伦敦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10:2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黄璇璇 张超晖

  本报讯 中国沙排队果然实力超群!昨天,2012年亚排联洲际杯沙排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8进4的比赛中,前两天轮空的中国男女队“粉墨登场”,结果赢得非常轻松,中国男队以3∶0击败泰国队,中国女队也以3∶0击败瓦努阿图队,双双晋级半决赛。今天14时开始,CCTV-5将对半决赛进行现场直播。当然,球迷也可以到福州南江滨公园现场观战。

  本次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队派出2对组合,采取5场3胜制,最后胜出的冠军队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参赛名额。中国男队特别值得介绍,派出的两对组合陈诚/林武钦、李健/周顺,前三人均是福建人。昨天虽然小雨不断,赛事还是吸引了很多福州市民前来观战,为闽将加油。其中包括陈诚强大的亲友团,因为陈诚是福州城门人,所以73岁的奶奶还有妈妈、姑姑、弟弟等十多人都跑来为他加油。

  记者了解到,陈诚常年跟随国家队训练、比赛,平时和家人相聚的机会很少,即使这次回到福州,也还没回过家,一家人只能在赛场上相见。赛后,陈诚很感动地说:“打比赛这么多年,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家门口比赛,而且就在自己家人的注视下比赛,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