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蹦床队奥运名单:08奥运原班人马 何雯娜惊险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9: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22日消息,据《法制晚报》报道,中国蹦床队将派出董栋、陆春龙、黄珊汕(微博)和何雯娜四名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法制晚报》从福建省体操中心主任黄海峡口中获悉,中国蹦床队将以2008年北京奥运阵容出征伦敦:男队员为董栋和陆春龙,女队员为黄珊汕和何雯娜。

  北京奥运会女子冠军何雯娜的入围可谓惊险。由于中国蹦床队人才济济,但根据规则只能有两男两女出征奥运,因此伦敦奥运名额之争非常激烈。为了确保奥运选拔的公开透明,去年年底体操中心确定了奥运选拔规则,并于今年1月下达了文件,明确积分规则,积分排名男女前二的选手获得奥运资格。

  6月18日进行的蹦床世界杯西班牙站比赛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赛前,何雯娜的奥运积分暂列第一,黄珊汕、李丹分列二三位。预赛中,黄珊汕和李丹位列前二,何雯娜位列第三无缘决赛。此时,黄珊汕已经锁定了奥运积分榜第一,如果李丹在决赛中夺冠,奥运积分将反超何雯娜。

  最终,黄珊汕发挥稳定夺冠,领先李丹0.71分。在最终的奥运积分榜上,黄珊汕以9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位。何雯娜积分为84分,仅仅领先李丹2分,惊险晋级奥运。(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蹦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