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队总教练:队伍年轻打谁都能赢 望延续上届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北京奥运会实现突破以后,中国射箭队在4年间完成了新老交替的过程,虽然老将张娟娟(微博)在选拔赛中没能突围,使得中国队的奥运阵容缺少了奥运经验,但冒出尖来的新人,还是让人们对中国队在伦敦的表现有所期待。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在保证夺得奖牌的基础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上一届在个人项目实现突破,是中国射箭在奥运会上的一个里程碑,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田渝陵说:“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届的成绩,尽可能地拿到好成绩,基础是拿到奖牌,有机会冲击金牌。”

  目前,中国射箭队6名队员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奥运会进行着最后的冲刺训练,田渝陵介绍道:“3月底选拔赛结果已经出来了,男、女队各3名运动员,紧接着又参加4月份和5月份的世界杯,作为对奥运会的一个热身。在最后阶段,将重点提高队员的技术和体能,下一步准备到大兴的北京队场地等其他场地转场训练,以适应各种环境场地条件,同时调整心态。”

  年轻,是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最大的特点,年龄最大的程明(微博)出生于1986年,方玉婷和邢宇更是“90后”的新生力量,6名选手没有一人参加过奥运会,是名副其实的“菜鸟军团”。不过,田渝陵对这支队伍的实力还是颇有信心,他说:“针对现在的6名队员,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培养,工作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做了。世界大赛也一直在锻炼,平时的能力训练,模拟训练也一直在做,现在整体的状态不错。年轻队员状态不大稳定,前面两场世界杯有所暴露,其实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等其他队伍也一样,状态好的时候不错,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是谁都输,同一个心理。”因此,田渝陵认为,只要把握好自己,中国队在对阵强敌的比赛中仍然有机会取胜。

  不过,中国队面临的对手依然强大,对于这些对手,田渝陵说:“现在韩国队的阵容已经出来了,男队由3个比较成熟的选手组成,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的女队倒是比较年轻,3人里边有一个老的,叫李胜珍,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男队去年提高比较快,去年一年大部分冠军都被美国队拿去了。”

  4年前主场作战,中国队实现突破,4年后远赴伦敦,一切条件都有了变化,谈及这两次奥运的不同,田渝陵说:“对于射箭项目来说,在本土作战还是好的,毕竟场地熟悉,但是在主场作战也有一定的压力,出去打的话心理压力没那么大,不利的就是场地条件和其他条件不熟悉。”

  田渝陵透露,中国射箭队计划提前一周去伦敦适应场地,为正式比赛做最后的筹备。(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射箭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