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小芳:被判犯规成关键转折 没能会师比丢冠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0:06  台球视界网站

  6月21日,2012年女子9球世锦赛在沈阳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付小芳6-9不敌凯利-费雪,屈居亚军。赛后付小芳表示比赛第六局的一次犯规成为重要转折点,而没能和刘莎莎会师决赛比丢掉冠军更让自己遗憾。

  比赛开始后,付小芳率先占据主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付小芳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平,并取得了4-1的领先。第六局,付小芳再度上手,正当付小芳逐渐调整入局准备将比分扩大到5-1时,付小芳因为碰球被判犯规,获得自由球的凯利-费雪完成清台,比分变为4-2。此后,凯利-费雪找回状态,而付小芳的气场则被彻底改变,最终付小芳6-9输掉了比赛,屈居亚军。

  赛后付小芳也认为那次犯规成为比赛关键的转折点,“一开始我打得顺手,手感不错,到第6局的时候,我不小心碰到了5号球被判犯规,当时我根本没想到会碰球,可能是太专注于击球了。犯规以后,整个气场都被改变了,应该说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吧。”

  在此前的三届世锦赛中,冠军全部由中国选手获得,而凯利-费雪的夺冠,终于打破了中国选手在本土对世锦赛冠军的垄断。对于这点,付小芳表示,中国选手现在的实力都很强,完全有能力闯入任何赛事的决赛甚至拿到冠军,中国台球协会不断将大型赛事引进中国,这也为中国选手创造了机会,本次比赛虽然由外籍选手拿到冠军,但对世界锦标赛以及撞球运动的发展也是一件好事,中国选手可以在将来创造更好的成绩。

  丢掉了冠军固然失望,但还有一件事让付小芳更为遗憾,那就是没能和自己的妹妹刘莎莎会师决赛,“相对于没拿到冠军,没能和刘莎莎会师决赛确实更让我遗憾。我们一直期待能够在世锦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中会师决赛,可能是我先进了决赛,给了刘莎莎更大的心理压力,最终导致了输球。但是我们在未来,会继续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付小芳说道。

  (李晓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9球世锦赛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