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九球世锦赛决出四强 付小芳刘莎莎双双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23:0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沈阳6月20日电 (司晓帅)

  2012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20日晚在辽宁省沈阳市产生四强,中国九球“姐妹花”付小芳、刘莎莎以9-7的相同比分险胜各自对手,继2010年后再次双双杀入世锦赛半决赛。另外两个半决赛席位被中华台北选手蔡佩真和英国名将凯利o费雪获得。

  今年24岁的付小芳和19岁的刘莎莎均来自中国河南,她们分别于2009年和2010年夺得九球世锦赛冠军,被称作中国九球“姐妹花”。当晚,付小芳淘汰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陈思明(微博),付小芳赛前称,“我和思明的实力很接近,就看临场发挥。”

  比赛开始后,状态奇佳的付小芳连下五局遥遥领先,陈思明虽一度将比分追至7-8,但手握三个赛点的付小芳还是赢得了这场中国“德比”。付小芳赛后表示,“我在上半区,妹妹刘莎莎在下半区,希望我俩能够拼到最后,会师决赛。”

  随后出场的刘莎莎上演了逆转好戏,她在同赛事最大“黑马”韩国选手朴恩智的比赛中先输后赢,以9-7淘汰对手惊险晋级。刘莎莎赛后回忆说,“2-5落后的时候,感觉自己已经没有机会了,只能赢一杆算一杆”。她坦言,“直到现在我的大脑还一片空白,是球迷的鼓励让我没有放弃比赛。”

  在另外两场四分之一淘汰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蔡佩真以9-7战胜上届世锦赛季军韩雨成功晋级,她将在半决赛挑战付小芳;而英国名将凯丽费雪和中华台北好手谭禾耘的比赛则鏖战至当晚9时30分,凯利o费雪最终以9-0轻松胜出,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

  女子九球世锦赛是世界花式撞球协会最高级别的赛事,这是沈阳市连续第4年承办该赛事。根据赛程,本届世锦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于21日举行,最终获得冠军的球员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九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