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小花丁宁22岁生日快乐 成都备战奥运冲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4:4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是中国乒乓球(微博)国手丁宁的22岁生日,目前丁宁正在成都紧张备战伦敦奥运会,在此还是要祝年轻的世界冠军生日快乐!

  丁宁2003年进入的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队,两年之后的2007年争取到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丁宁和队友意外负于新加坡,错失九连冠。不过同年9月进行的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队3-0横扫新加坡实现四连冠。

  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20岁的丁宁首次参赛就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入决赛,决赛中,丁宁4-2力克队友李晓霞,首夺世界冠军,同时也助中国女乒在世锦赛女单项目上实现了9连冠伟业,丁宁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

  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上,丁宁再次杀入决赛,同样面对李晓霞,丁宁4-1再次战胜对手,首次参赛即夺冠。距离大满贯只差奥运会冠军。

  进入到2012年,丁宁和中国女乒迎来了最重头赛事,世乒赛团体赛,两年前的莫斯科,丁宁打头阵出战,最终2-3负于冯天薇,最终中国队也溃败失去冠军。两年后的多特蒙德,中国依旧和新加坡会师决赛,第一场同样是丁宁对阵冯天薇,最终丁宁拒绝历史重演,3-1力克对手为中国开门红,最终中国女队3-0横扫对手复仇成功,重夺考比伦杯。

  正是因为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年轻的丁宁奥运之路也在最后时刻顶替师姐郭焱,出战伦敦奥运,她将和李晓霞携手出战女单赛事。在女单师姐排名上,丁宁也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