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拳收获意外惊喜 董程获外卡将出征伦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7: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在秦皇岛进行的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奥运会入场券争夺战中,中国队的任灿灿和李金子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而60公斤级的董程(微博)被挡在了8强之外,未能取得奥运资格。

  但是昨天下午5点,中国奥委会突然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微博)和国际拳联的确认函,表示董程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拳拿满了3张奥运会出场权。这让国家体育总局拳跆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也连呼“没想到,很吃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在今天下午常建平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到了这意外之喜。

  新浪体育:我听说董程通过外卡也拿到了奥运会的资格,这是真的么?

  常建平:是的,我们是昨天下午5点中国奥委会通知我们才知道的,国际奥委会发了个确认函给中国奥委会,我对这件事情也是没想到!很吃惊!

  新浪体育:您在秦皇岛接受采访的时候不是说,奥运会资格外卡只给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奥运会入场券,而且女子拳击开展得比较好的国家么?中国已经拿到了2张入场券了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常建平:是啊,原本的规定确实是这样的,我们后来了解到的情况是,国际拳联在这个级别排序,给一些国家外卡的名额,但是有望获得外卡的这3、4个国家在研究后都放弃了,不准备派选手去伦敦,结果这最后名额就掉董程头上了。

  新浪体育:看起来真的是很意外。

  常建平:其实说意外,我觉得有两点,1是运气,这个不讳言;但是2也得有实力,中国拳击协会经过了多年的努力,特别是在女子拳击上进行了很多的投入,如果我们成绩不强,也轮不到我们,而且董程是有一定实力的,她是输给了这个级别的世锦赛亚军,在序列上排在替补的前面,这也是她能最后凭借实力拿到外卡的原因。

  在伦敦奥运会上,女子拳击有51公斤、60公斤和75公斤三块金牌。董程将参加60公斤级的比赛,在青岛她输给了俄罗斯的索菲亚,而这个级别还有被认为女子拳击中最为强悍的爱尔兰冠军泰勒。

  原本已经没有奥运机会的董程已经返回了家乡,在重新得到奥运资格后,她将在最近今天前往国家集训队报道,开始最后的备战训练。对于这次起死回生,董程说:“被淘汰的这一个月很煎熬,我感觉自己又上了一层,伦敦场上见吧。”(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董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