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盼伦敦奥运有新惊喜 曝将主持“白话版”开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01:11  北京晨报

  随着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在英国境内的展开,由可口可乐中国推荐,并经伦敦奥组委审核确定的5名华人火炬手即将启程,其中两名火炬手——白岩松和周慧出席了昨天上午的欢送仪式。

  奥运火炬亮相会场

  著名主持人和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已经是第三次出任奥运火炬手,今年是因其在宣传健康知识、倡导防治艾滋方面的努力而获得伦敦奥组委的认可。在欢送仪式现场,他把自己比作一根火柴,要“点燃人群的热情,尽自己的责任”。来自清华大学的周慧则作为“留住一桶水”2011年环保项目的冠军成功当选火炬手,她表示自己代表的是中国大学生的形象,积极宣传中国在公益事业方面所做的努力。

  两位火炬手亮相之后,与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总裁鲁大卫一起展示了伦敦奥运会火炬。清华大学的高校学子还送上“火炬传递心手相印”祝福长卷。另外,不能到场的另一名火炬手王力宏特地录制了短片,与白岩松和周慧相约“曼彻斯特见”。曾在北京奥运会参与过火炬传递的马国力也通过屏幕“面授机宜”,提醒两人“跑慢一些”,好好享受过程。

  名嘴寄语中国健儿

  白岩松与奥运会的渊源颇深,曾参与报道过四届奥运,并三度成为火炬手。谈到这样的双重角色,他重申了火炬手的“火柴”角色,他认为并不需要特别专业的体育知识,释放能量也只是一瞬间,转播工作则要求全情投入。“今年和2008年一样,白天要做很多个小时的比赛,晚上还要主持全景奥运,这一届我还要主持‘白话版’奥运开幕式和闭幕式,工作强度大,需要投入全部精力。”

  展望中国代表团在伦敦的表现,白岩松坦言自己希望健儿们继续在非传统优势项目上取得突破:“大家一定有印象,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水上项目也可以获得重大突破(孟关良/杨文军首夺皮划艇金牌);到了2008年,仲满的击剑还有射箭等,在我们之前从来没拿过(金牌)的项目产生了突破。我特别希望在伦敦会有新的惊喜。”同时,他也预祝有夺金实力的项目继续保持优势。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