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伦敦奥运更关注意外突破 欧洲杯看好两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8:53  新浪体育微博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先生亲手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交到火炬手代表白岩松和周慧手中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鲁大卫先生亲手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交到火炬手代表白岩松和周慧手中
可口可乐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手出征现场,北京高校学生代表也送来特别礼物——“火炬传递心手相印”祝福长卷    可口可乐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手出征现场,北京高校学生代表也送来特别礼物——“火炬传递心手相印”祝福长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可口可乐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手欢送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著名主持人、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及可口可乐“留住一桶水”2011年环保项目冠军周慧亲临现场与媒体朋友见面。据悉,他们两人将与知名音乐人王力宏(微博)、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员工李文胜、可口可乐客户代表洪杰一起代表中国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参加当地时间6月23日下午举行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

  知名主持人和新闻评论员白岩松,以其在宣传健康知识、倡导防治艾滋方面的努力,获得公众广泛认可。2012年是白岩松第三次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火炬手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白岩松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说,你就是去把这根火柴扮演好,火柴无论自己怎样燃烧,也发不了多少热,而如果能点燃人群中的热情,才尽了一根火柴的职责。它可能不会要求你很专业,不会按专业的标准去衡量你,但是用最大的热情、用最大的投入去衡量你。当然这只是一瞬间,不管是300米还是过去跑的50米或200米都只是一瞬间。”

  本次曼彻斯特火炬接力,白岩松将是第三次参与,他与大家分享了前两次火炬传递的经验。白岩松说:“这是我第三次跑,但是我跑的距离最长的一次,这一次有可能跑到300米。我第一次跑的时候是第11棒,跑了不到200米;第二次更惨,因为我们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一车火炬手,每个人只跑了40-50米,我是觉得我怎么还没出发呢就撞到姚明这堵墙上了。但其实300米又何尝长呢,依然很短,我的经验是早早定点投放到目的地之后,我会让两边的孩子去摸这个火炬,这都是镜头看不到的,但是我看到那么多的孩子在摸这个火炬的时候,那种兴奋快乐。我希望更多的火炬手如果看到你身边有小孩,车还没来,火种还没来,让孩子们摸一摸,他一辈子都很难忘记的。头两次都这样,我不知道这次在英国会不会有孩子,我会格外关注这一点。”

  作为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多次参与到奥运会的报道和转播中,今年他依然会花费心血为广大观众报道伦敦奥运会。对此,白岩松透露了他伦敦奥运期间的工作:“这次伦敦奥运会期间,我想会和08年一样,因为在08年的时候我要每天直播很多个小时赛事,晚上还要和夏丹一起做《全景奥运》,那么这一次我将继亚运会开幕式之后再弄一个白话版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以及闭幕式的直播。不管是1套的、5套的还是新闻频道的(开幕式直播),最重要的是为大家提供更多元的选择,各取所需,这才是进步的标志。请大家不要去用‘好’或‘不好’来比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另外,我还会参加新闻频道奥运节目的制作,我会更加关注奥运会的人、故事和细节。”

  对于即将来临的伦敦奥运会,体育迷都会有自己喜欢和关注的项目,白岩松也不例外,他表示:“我最关注中国传统的那些优势项目之外会有哪些新的亮点,你一定印象非常深在雅典奥运会上我们的水上项目也可以获得重大的突破,08年奥运会时仲满的击剑,还有射箭等等过去我们从来没有拿过(金牌)的项目产生了突破,那我特别希望在2012年奥运会上会有新的突破的项目。当然,老牌的金牌项目会继续保有他们的优势。我已经不会拿金牌、银牌去衡量惊喜,我希望男篮、女篮能打几场漂亮的球,只要在后北京奥运时代,只要中国运动员能够以更轻松、更开放、更活泼的这种姿态投身到奥运当中的时候,就已经很棒了。”

  众所周知,白岩松也是一位狂热的足球迷,眼下正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的欧洲杯赛事备受国内球迷关注。对于本届欧洲杯最后的赢家,白岩松幽默表示:“我多么希望去看好中国队啊,但这是欧洲杯,当然我会看好西班牙或德国,但这一次比较怪异,不妨我们换个角度去思考,西班牙可能很好,但大家有时会有审美疲劳,在欧债危机的情况下,最新的段子不是说‘不让德国夺冠,他就不会借钱给你,但是问题在于要是不让希腊夺冠的话,他就不还钱给你’,所以希望有一点意外。我觉得体育赛事最重要的是让人好奇的意外。人生就不要有,但是体育可以有。”

  由欧洲杯的话题联想到中国足球,白岩松依旧用冷幽默调侃:“(欧洲杯)再怎么着是人家的,希望中国足球快点进步。免得是人家踢球,咱只是看球。昨天有一句话值得我们反思,中国足协正在跨越新的起跑线,邓小平很多年前说‘中国的足球一定要从娃娃抓起’,没想到我们的足球是从足协主席开始抓起。希望这是对过往的结束,而更希望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不管是参加奥运会也好,或是看欧洲杯也好,我们都能成为体育赛事的参与者,而不是观看者,中国人太多都是电视机前的体育迷,就像欧洲杯一样,我们可不可以去把所有的体育场占满,中国各级的政府可不可以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体育场,只要你提供足够多的体育馆,请相信中国人运动方面的天赋,会有更多的孩子真正地投身到足球等各项运动当中,更主要的是我们不是为了成绩,每个人都可以投身到体育当中,你为了身体更健康难道不很好吗?”

  2012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已于今年5月19日开启了在英国境内的传递之旅,为期70天,沿途经过1,000多个城市和村镇。6月23日,白岩松以及王力宏周慧等中国火炬手将参与到传递当中。7月27日,最后一名火炬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圣火盆时,奥运圣火传递之旅便告一段落,这也标志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正式开幕。(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火炬手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