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奥运摔跤冠军重出视野 担心绝招已被对手熟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6:41  沈阳晚报微博

  在夺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子摔跤72公斤级的金牌之后,来自沈阳的王娇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由于伤病困扰,沉寂了一个奥运周期之后,如今她重新回到了大家面前。这位从沈阳走出去的朴实妹子,见到家乡记者也格外亲切,她说:“还是想家,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草窝……”

  淡妆“娇”羞

  由于拍摄需要,王娇化了淡妆,娇羞的面庞和她的一腿瘀青有点不协调,记者注意到,王娇的腿上大大小小青斑有六七处,右腿膝盖上还有手术拆线的痕迹。天使面庞“魔鬼”伤痕?王娇自己倒没觉得伤痕有哪些不妥,反而是化妆令她不适,她说:“自己平时都不化妆,啥也不涂,今天涂了东西,很不舒服。”

  有记者问她的头型为什么总不变,是不是为了遮住那另人心痛的“摔跤耳”?王娇很大方地说:“倒不是为了遮住什么,因为我们要经常训练,用到头,如果是长头发会很不方便。以后离队了,会考虑留长发,多打扮一下。”很朴实的王娇有着东北人的实在,她没觉得自己因训练很经常肿胀的耳朵有啥不好看,倒是一切以训练为主是真的。

  恋家娇女

  当初王娇练习摔跤是为了改变家里的境遇,至今王娇也承认,她说:“当时练摔跤是为了解决家里负担,小时候我个头高,学习成绩还行,是很喜欢篮球的,那时候也没对比篮球与摔跤的收入差距。”如果说之前王娇是为了家而选择艰苦的摔跤项目,那么现在,王娇更多的则是为了自己,她说:“2008夺冠之后,已经改变了从事这个运动的目的,现在是享受摔跤。当你达到了一种境界之后,就不怎么看收入了。”

  一直很恋家的王娇总在运动队里吃住,对于真正的和父母在一起住上一宿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但她内心里是很希望离家最近,也希望能为自己生长的土地带来荣耀,她说:“在没出名时就有人挖我,但是我从未想过去辽宁以外的地方,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草窝,我就是这么想的。2009年全运会我没有打好,2013年全运会就在家门口,我希望有所突破,有所提高,如果能坚持我就打,虽然没定下来,但是哪怕是当个陪练也好。”

  “娇”在明处

  成为世界冠军之后,王娇处在了“明处”,很多国家选手都了解了王娇的特点,这也是王娇自己最担心的,她说:“08年参赛时,没人了解我,现在了解我的人多了,而我对她们的‘绝招’却不熟悉,所以现在体验到了‘靶心’的滋味。而我老伤多,恢复得又不是很好,打国际比赛前训练一直不正规。而现在,欧美国家、俄罗斯、喀麦隆也都开始重视、主抓这个项目了。而我并不了解他们的情况,所以还是面临困难的。”

  不过,王娇说自己在2008年之后也想到了这一点,“有些准备是应该的,而我同时也是那种‘发挥型’选手”,言外之意,王娇也会在关键时刻有惊天之举。自信和从容是这四年光阴留给王娇的果实,从北京到伦敦,王娇终于长大。本报记者 刘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