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巴西站美国全胜折桂领跑 意大利折三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06: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经过三个比赛日的角逐,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巴西站的争夺在圣保罗结束。卫冕冠军美国以3-1力挫巴西以全胜战绩折桂,德国以3-0完胜意大利收获季军。

  美国3-1胜巴西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美国和巴西在最后一战遭遇。两队激战四局后美国技高一筹以3-1胜出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四局比分为20-25、25-18、25-18和25-23。

  首局战至8平后巴西拦网接连得分以11-8超出,美国利用胡克尔的强攻、发球追至14平。16平后杰奎琳的强攻、塔伊萨的快攻、拦网以及博格的连击送分让巴西将比分拉开到23-17,局末杰奎琳和帕乌拉相继突破得手让巴西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美国以5-2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3。巴西在4-11落后时调整阵容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0-14,美国依靠费尔南丁哈的发球失误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巴西奋力追赶却有心无力,美国以25-18轻松胜出扳回一局。

  第三局3平后美国连得五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谢拉连续扣球被拦使得美国以10-3领先,巴西虽依靠马列安妮的强攻和塔伊萨的拦网将比分迫近到10-14,但是拉尔森的突破还是让美国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巴西将分差缩小到四分后无力再与对手抗衡,胡克尔强攻命中帮助美国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2平后美国连得四分以6-2超出,巴西攻防混乱让对手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巴西依靠马列安妮的拦网、强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追至13平,14平后胡克尔和拉尔森连续突破成功帮助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马列安妮反击命中虽让巴西扳成18平,但杰奎琳强攻受挫还是让美国以20-18领先。局末巴西反扑仅以23-24落后,哈默托封死帕乌拉的强攻让美国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击败巴西。

  此役美国队的主攻拉尔森和接应胡克尔分别得到20分和19分,副攻哈默托收获12分,汤姆进账9分。巴西得分最多的副攻塔伊萨斩获20分,主攻帕乌拉赢得12分,她的对角杰奎琳以及两名接应马列安妮和谢拉均获得8分。

  德国3-0胜意大利

  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德国的交锋对垒。把握战机能力更强的德国队(微博)以3-0力克对手收获本站唯一一场胜利,三局比分为30-28、25-13和26-24。

  此役德国队(微博)的接应科祖希独得17分,副攻苏西克和主攻贝尔分别得到15分和13分。意大利表现最好的奥托拉尼斩获15分,卢西亚-波塞蒂赢得9分,皮奇尼尼仅有6分进账。

  三轮激战过后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巴西圣保罗站的比赛圆满落幕。 美国三战全胜积9分摘得冠军,两胜一负积5分的巴西位列次席,一胜两负的德国以4分排名第三,三战皆北的意大利仅得1分成绩垫底。

  大奖赛预赛前两周较量过后仅有美国和中国两队保持不败,小分占优的美国继续领跑,中国屈居次席。土耳其、泰国、古巴和巴西四队战绩同为五胜一负,15分的土耳其排名第三,同积14分的泰国、古巴分列第四、第五,仅有11分入账的巴西位居第六。日本、德国和波兰均为三胜三负,日本积10分位列第七,同积9分的波兰和德国排在第八和第九。两胜四负的塞尔维亚以8分名列第十,两胜四负的波多黎各和一胜两负的意大利同积4分,波多黎各胜场占优暂列第十一,意大利仅列第十二。同为一胜五负进账4分的韩国和多米尼加分列第十三和第十四,六连败积分为零的阿根廷和中华台北排在最后两位。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 意大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