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警惕奥运防历史重演 陈刚:末局顶住显阵容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7日21:1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国队第三局反败为胜后队员异常兴奋中国队第三局反败为胜后队员异常兴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2012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佛山站冠军争夺中,中国女排3-0完胜波兰女排最终以3战全胜战绩赢得第二分站冠军。知名解说洪钢(微博)与前国手陈刚共同解读了本场比赛,洪钢在中国队第三局几次落后时警惕中国队奥运时要防止世锦赛历史悲剧重演,而陈刚则表示第三局中国队能反败为胜显示出中国女排阵容逐步走向稳定。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连丢3分洪钢解释道:“中国队一开局从两点攻轮次打起,可惜被卡轮连丢3分。”随后范琳琳的一记调整攻直线打在界内得分后,陈刚表示:“其实范琳琳打球应该更大胆一些,更自信一点。”

  局末中国队18-16取得两分优势后,对于中国队频繁防起波兰接应斯沃隆斯卡进攻,陈刚表示:“每个队员扣球都有固定的落点,你只要找到这个落点的话守株待兔就可以。”最终中国队25-19取得胜利,洪钢和陈刚均表示:“尽管中国队首局发球有7个失误,但中国队还是依靠发球成功破坏波兰队一传最终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错,惠若琪(微博)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12-6确立优势,洪钢认为:中国队今天的发球很成功。而陈刚也赞扬道:“而且相比第一局中国队第二局失误也少,拼发球肯定要复出代价。”

  而在中国队18-12确立胜势后,转播将镜头瞄准到前来的恒大教练郎平(微博)与中心主任徐利身上,洪钢打趣道:“杨珺菁(微博)和郎平指导已经约好,在宁波举行的总决赛郎指导要来解说两场球,因此本场比赛郎平再次来到现场观战比赛了解情况。”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处于落后,陈刚直言:“一般2-0领先的队伍在比赛中往往会松口气,中国队需要警惕,克服困难。”当波兰队8-4领先进入暂停时,洪钢一针见血指出:“中国女排目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出现2010世锦赛时的情况,当时面对欧洲球队的强力接应中国队根本拦不住,网上根本摸不到球,奥运会如果是这样那就会非常难打了。”

  战至中段波兰队连续失误中国队追平比分后20-16反超比分,洪纲认为:“这段时间波兰队自身失误比较多,中国队凭借左手接应曾春蕾拉开了比分。”不过洪钢不忘提醒:“中国队二传手这种球还是很危险的,这种球国际比赛中很容易被吹连击。”

  局末中国队曾24-21领先对手,但波兰队顽强将比分反超至25-21,洪钢表示:“波兰的运动员都很顽强,没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这回真的让她们追出了结果。”不过最终随着中国女排发球得分,中国队29-27拿下第三局3-0完胜。

  赛后陈刚表示:“中国队根据对手不一样,调动程度不一样。今天的比赛中国队调动确实不错,整体来讲最后一局能顶住说明中国队逐步走向成熟,阵容也逐渐稳定,强力接应表现也不错。”谈及大梅回归后中国队的奥运前景,陈刚认为:这个不太好说,年轻队员起伏太多,有可能打得好也有可能打得不好。(Jekki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