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进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 两杆110+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00: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2012/13赛季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结束了第四轮的较量,中国球手梁文博以5:1战胜了有“小瓦塔纳”之称的泰国球手塔纳瓦特,闯入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这也是梁文博在婚后的首场胜利。对于这场胜利,梁文博称“要把胜利献给妻子”。

  上周,梁文博在无锡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中憾负对手罗德・罗拉,无缘正赛。这也让他想把胜利献给新婚妻子的愿望破灭。此次澳大利亚公开赛,梁文博在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泰国90后小将塔纳瓦特。塔纳瓦特在泰国被称为“小瓦塔纳”,曾获世青赛冠军。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小将。这次资格赛,塔纳瓦特从第一轮打起并连闯三关,堪称一匹黑马。尽管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大,但梁文博仍然不敢大意,第一局开始便率先上手取得了34分的领先。但在进攻彩球时失误,将主动权拱手让给对手。对手也利用这次机会连得54分反超梁文博。随后,梁文博再度上手两杆完成超分,顺利拿下了首局胜利。第二局,梁文博开始展现了他强大的进攻能力。两杆拿下75分,并以75:16获得这一局的胜利,也将总比分改写为2:0。第三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一直没有得分。最终还是塔纳瓦特觅得进攻机会,单杆拿下76分,零封梁文博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失误开始增多,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在塔纳瓦特得到25分后出现失误。梁文博也利用机会拿下一杆60+超分,将总比分扩大为3:1。双方也带着这一比分进入了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开始,梁文博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进攻火力全开,单杆拿下112分清台,率先拿到赛点。第六局比赛开始后,梁文博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再次轰下单杆110+,以124:7酣畅淋漓的拿下最后一局,总比分5:1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晋级澳大利亚公开赛正赛。这也是梁文博在大婚之后的第一场胜利,他也声称“要把这场比赛的胜利献给新婚妻子,感谢她一直以来对自己的照顾”。

  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正赛将于6月下旬开赛。包括塞尔比、罗伯特森、肖恩墨菲、丁俊晖等多位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都将参加此次比赛。这也将是梁文博在新赛季参加的第一项排名赛正赛。(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