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举重队员称要奖金属虚构 澳组委将派专组进行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7: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由于澳大利亚举重运动员古米对索要出场费一事给予否认,本周五澳大利亚组委会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小组针对此事进行全面彻查。澳组委表示,在澳举协完成所有调查前,即便古米赢得国内选拔赛他也未必能代表澳队征战伦敦奥运。

  澳大利亚举重协会日前声称26岁的澳籍举重运动员丹尼尔-古米在大洋洲锦标赛出场比赛前坚持索要5000美金作为出场费,而当事人古米却对此指控表示强烈否认。“目前澳大利亚组委会希望澳举协能够给予古米一次回应谣言的机会,并鼓励专设独立调差小组来调查此事”国际奥委会发言人表示。

  由于大洋洲举重锦标赛多名澳籍举重队员没能获得征战资格,而澳大利亚队只有获得总积分前五名才能取得一张宝贵的伦敦门票,因此有说法称这是古米赛前索要金钱补偿的重要条件及原因,不过赛后古米在个人网站中称自己非常震撼,索要奖金一事完全属于被冒犯:“我完全否认大洋洲锦标赛中对我不当的所有指控,澳大利亚举协从未就这些指控联系过我,这些说法全是毫无根据的,我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得知这些指控的。”

  出生在喀麦隆的古米,目前已经在大洋洲锦标赛中帮助澳大利亚争取到一个参加奥运举重比赛的资格,不过他还要在近日通过比赛来争夺唯一赴伦敦征战的名额,针对此次负面新闻他表示他不存在任何不当行为的罪行,他将协助调查小组进行任何调查。

  “如果澳组委以及澳举协对我有任何不当的行为指控,我将会与我的律师共同提出反对和申诉。”古米补充说道,他表示目前他已将全部精力放到本周的澳大利亚国内举重选拔赛,全力争夺唯一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的资格:“在伦敦奥运会上,被澳大利亚举重队选中继续追寻梦想,是件很美妙的事情。”

  不过澳大利亚组委会表示,在澳举协完成所有调查并将此事妥善处理好之前,即便古米能够赢得国内选拔赛他也未必能够代表澳大利亚队征战伦敦奥运会。(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