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联赛下赛季将扩军 2014年或增至10队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9:55  长春晚报微博

  记者日前从中国乒协获悉,中国乒超联赛将在2013年扩军至9支队伍,而在2014年将有10支队伍参赛。

  前天,中国乒超联赛委员会下发了《2012年和2013年中国乒乓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升降级办法》通知。通知内容为,将取消2012和2013两个赛季乒超至甲A升降级比赛,获得2012年乒超联赛第1名至8名和2013年乒超联赛第1名至9名的俱乐部获得参加2013年和2014年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此外,获得2012年和2013年甲A俱乐部比赛总冠军的俱乐部将获得参加2013年和2014年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但必须经审核通过方可参加2013年和2014年乒超联赛,未通过者仍可以参加2013年和2014年的甲A比赛,其他甲A俱乐部不可替补。

  去年的中国乒超联赛有8支队伍参赛,今年这个数字没有变化,新的通知意味着2013年乒超联赛将有9支队伍参赛,这9支队伍除2012年的8支乒超队伍之外,还包括甲A冠军队。2014年乒超联赛将扩军至10支队伍,其中包括9支参加2013年乒超联赛的队伍和获得甲A冠军的队伍。

  因为伦敦奥运会的举行(7月27日至8月12日),所以中国乒协对于新赛季乒超联赛进行了相应调整,为国乒军团备战奥运会让路。目前已经确定今年的乒超联赛将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后的8月底开打,持续到11月初结束。

  上赛季乒超联赛,劲旅八一队将3场主场比赛安排在了长春市体育馆(其余场次设在吉林、松原等地),春城广大球迷在家门口目睹了国际乒坛第一帅哥王皓的风采,可谓大饱眼福。

  据了解,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仍为男女各8家俱乐部参赛,第一阶段为主客场双循环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将进入淘汰赛,第一阶段的前四名进入争冠组,决出最终冠军。

  本报记者 关海阳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