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演沙排大满贯帽子戏法 中国一姐组合低调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09:15  中国体育报

  世界沙排大满贯莫斯科站12日凌晨结束,中国一姐组合张希/薛晨在决赛中击败美国传奇组合维尔什/梅,上演了大满贯莫斯科站的“帽子戏法”。在外界热捧面前,中国组合冷静地表示,面对伦敦奥运会,她们会循序渐进扎实前行。

  张希/薛晨此次在莫斯科“孤军奋战”,却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小组赛中国组合三战不失一局零封对手出线,复赛阶段张希/薛晨先后以两个2比0战胜德国组合和澳大利亚组合闯入半决赛。11日晚间进行的半决赛,张希/薛晨与老对手巴西组合塔丽塔/安东内利狭路相逢,此次张希/薛晨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在极少主动失误的发挥下以21比18和21比19连取两局。张希/薛晨在12日凌晨的决赛中迎来近期状态略有下滑的美国老将维尔什/梅。虽然维尔什/梅经验丰富,但在决赛中两名老将并未通过高效的进攻给中国组合带来更大压力,体能和竞技状态方面略胜一筹的中国一姐组合仅用34分钟就以两个21比14完胜对手,收获了继2008年和2010年之后的第三枚大满贯莫斯科站金牌。

  本赛季已过大半,张希/薛晨连续夺得巡回赛巴西站和大满贯上海站、莫斯科站三项冠军以及巡回赛三亚站铜牌,综合表现相当出色,目前高居伦敦奥运资格球员排名中的次席,也被国际排联认为是伦敦奖牌有力争夺者。对此,中国一姐组合却表现得相当低调。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张希表示,去年的冬训让她和薛晨不断成熟,能够冷静沉着地应对比赛,而且在进攻技术上得到强化。薛晨则说:“我们尽量不去想太多关于奥运奖牌的事情,我们会一步步做好(争夺奥运奖牌的)每项工作。”

  在男子组比赛中,小组赛两胜一负艰难出线的中国组合吴鹏根/徐林胤复赛首轮以0比2不敌波兰组合菲亚莱克/普鲁德尔。

  本报记者 苏畅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中国沙排冲击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