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亚沙会火炬传递济南开跑 奥运冠军张娟娟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4:53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书光)第三届亚沙会火炬12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始传递,当日,17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

  亚沙会火炬传递分3站进行,首站是山东省会济南,13日在烟台传递,14日在海阳传递。亚沙会火炬手共有162名,其中济南站17名,寓意山东省17个市共祝亚沙会成功举办;烟台站45名,寓意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第三届亚沙会;海阳站100名,寓意亚沙会圆满成功。

  亚沙会火炬在济南的传递路线总长度约700米,自济南奥体中心起跑,沿奥体中心平台北侧向西至西柳体育场东侧,到达奥体中心平台南侧向东,结束点为奥体中心二楼平台东侧。

  早9时许,济南奥体中心已人声鼎沸,火炬传递路线两侧站满了观众。济南站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微博)等。山东省公安厅的胡仲明警官是第13棒火炬手,他身着红白相间运动服,显得精神奕奕,观众不断与他合影留念。

  胡仲明生于1980年,先后赴海地和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两次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等荣誉。他告诉记者:“一周前才知道自己被选为火炬手,能够在自己的国家参与亚沙会,感觉很自豪,祝愿亚沙会成功举办。”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6月16日至22日在海阳市举行,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地区)1600余名运动员将参与13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唯一的奥运项目沙滩排球将已于12日开赛。(完)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张娟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