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返回北京将就地解散 周建安称五队差距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昨天,结束奥运落选赛征程的中国男排从东京回到北京。主教练周建安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入围伦敦奥运会未果,中国男排仍属亚洲强队,“而对我个人和教练团队而言,7年的付出却没能改变球队面貌,很遗憾。”  傍晚18时许,中国男排搭乘的CA926次班机飞抵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约19时,率先步出过道的周建安略显疲惫,但面对等候已久的接机者依然笑容可掬。队员们则直奔接机大巴的方向,无意逗留太久。

  此次东京之旅,中国队先后不敌伊朗、澳大利亚,有媒体称其已难以立足亚洲。不过,周建安认为,中国男排仍与日、伊、澳、韩同处第一集团,“5支队差距不大。”

  2005年底执掌帅印后,周建安穷7年心力,欲改善中国男排的精神面貌,却未能如愿。言及此,48岁的周建安十分遗憾:“这7年占了目前人生的七分之一,我基本是在痛苦中度过的。球队虽偶有惊艳表现,但大部分时间没能达到要求。”因而,他决定年底合约期满就不再担任国家队主帅这一“高危职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人不能总纠结在一个事情上。”周建安笑言。

  据悉,中国男排将就地解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