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拳王斯蒂文森去世 拒绝与阿里打比赛成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0: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曾为古巴赢得3枚奥运金牌的重量级拳王,特奥菲洛-斯蒂文森因心脏病去世,享年60岁。

  斯蒂文森从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开始,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是当时世界公认的最佳业余拳击运动员。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之后,美国著名拳击推广人唐金,曾以500万美金的价格邀请斯蒂文森转入职业拳坛,并与当时的重量级拳王阿里打一场比赛。根据当时国际业余拳联规定,若转入职业拳坛,斯蒂文森将不能参加奥运会。在金钱和国家荣誉之中,斯蒂文森选择了后者。“100万美金又怎能与800万古巴人民的爱相比呢?”他就这样拒绝了与拳王阿里的世纪大战。

  斯蒂文森从拳坛退役后,曾出任古巴拳击队教练,还曾担任过古巴拳击联合会副主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