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伊自感复出首秀超想象 自信能入选奥运并瞄准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国北卡莱罗纳罗利6月11日消息,在上周末完成了远离赛场近乎一年后的首秀后,美国男子短跑名将盖伊对于入选美国奥运阵容充满了信心,更是将目标瞄准了领奖台。

  盖伊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2009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当今世界仅次于闪电博尔特的世界上跑得第二快的飞人。然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美国选拔赛200米比赛中,盖伊不慎受伤并进而影响到了他在奥运会上的发挥,最终在百米大战的半决赛中就提前铩羽而归,错过了首次染指奥运金牌的机会。此后盖伊多次饱受伤病困扰,去年臀部手术后,有几乎一年没有参加比赛。

  在上周末的钻石联赛纽约站的比赛中,盖伊复出参加了男子百米B组比赛,在逆风的情况下以10秒整的成绩夺冠。尽管尚未与当今男子百米顶尖高手同场竞技,但盖伊显然对首秀的成绩非常满意,并对不到三周后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了充满了憧憬。根据赛制,选拔赛前三名的选手才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展望选拔赛,盖伊说:“这注定是场混战。我觉得在现今的美国国内,(2004年奥运冠军)加特林最出色,迪克斯和罗杰斯跑得也不错……(不过)我有信心入选。”

  盖伊说上周末的比赛后,他感觉并未如赛前想得体能那么差,“那是我这么久之后的首次比赛,但我身体反应并不有那么差,我现在只有屈膝的时候才觉得疼。”“接下来的两周对我来说非常关键。”

  尽管要想在奥运会上击败博尔特和去年世锦赛冠军布雷克是很难的任务,但盖伊仍然希望能夺得一枚奖牌。“那对我来说非常特别,会让我的职业生涯更有说服力。那是我现在除了世界纪录外唯一想念的东西。”(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盖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