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穗热力开拍 杨维倾情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0:35  新浪体育微博
杨维助阵广州站杨维助阵广州站

  新浪体育讯 6月10日,由东风雪铁龙主办的“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广州站在亚洲羽毛球馆圆满落幕。该比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近800人。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前羽毛球奥运冠军杨维为冠军选手颁奖,并与冠军选手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经过两天经过扣人心弦的角逐,来自社会精英组的刘子杰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司徒瑾获得了女子单打的冠军、大学生组男单、女单冠军分别谢露诚、尹菲菲获得,他们获得了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的入场券。此外,朱绍卿、李喆获得了男双冠军、张涔颖、王迎欣获得了女双冠军。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汤翠云、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杨乘风、前奥运冠军杨维为获胜选手颁奖。

  作为东风雪铁龙举办的第三届业余羽毛球赛事,本届冠军赛表现出了参赛人数众多;参赛者水平高;比赛地域覆盖广三大特点。

  在赛场中,嘉宾杨维的出现让赛场为之沸腾,引得羽毛球爱好者们纷纷与之签名、合影留念。在为冠军选手颁奖之后,杨维还兴致勃勃地与男子单打冠军临时结成组合,与男子双打冠军组合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最终以7:6的比分险胜草根选手。杨维表示:广州市是我成长的地方,也是我进入羽毛球冠军殿堂的第一级台阶,我对广州有深厚的感情。同时杨维还鼓励进入北京总决赛的选手注意调整好心态,输赢不重要,享受羽毛球的快乐最重要。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首度推出“明星助威团”,邀请羽毛球明星出席全国部分赛区活动,与广大羽毛球爱好者近距离互动,传递“创享羽生活”的理念。明星助威团所到之处受到羽毛球迷的热烈追捧,目前在东风雪铁龙冠军赛中登场亮相的助威团成员有韩爱平和杨维,未来还会有更多羽毛球世界冠军陆续加入。

  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为期三个月,遍布全国12个省市,分别为武汉、广州、南宁、福州、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郑州、北京、重庆。本届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方面设大学生组和社会精英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为男单、女单比赛,社会精英组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比赛。分站赛中两个组别分别决出的男单、女单冠军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本次赛事,奖金覆盖广泛,分站赛前八名均可获得奖励,累计总奖金额达27.6万元。

  自2010年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东风雪铁龙携手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共同组织了两届业余羽毛球赛事。除了赞助中国羽毛球队参加的国际顶级赛事,也积极在群众中开展业余羽毛球赛事,推动羽毛球事业的发展和普及。在2011年冠军赛中,共吸引了60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民间高手,展现了中国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高水准。同时,通过这样的赛事,也为全国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球技,分享快乐的平台,创享羽球带来的美好生活。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