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激战榕城 2天共533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0:32  新浪体育微博
颁奖合影颁奖合影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10日, “品牌20年 创享车生活”-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继武汉首站之后,榕城接力,激战告捷。这场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连续举办了三届的业余羽球赛事,首度登陆榕城福州,为羽毛球迷带来了一场狂欢。

  虽是初夏,榕城已骄阳似焰。酷暑却没有阻挡球迷的热情,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榕城站吸引了周边市县的业余羽毛球爱好者533人。经过两日激烈角逐,来自社会组的何黄升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陈晓娟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大学生组男单、女单冠军分别为宋德荣、陈玉娟。2012年8月,这些“草根冠军”将代表榕城选手,赴北京与奥运冠军一拼高下。此外,赛事还评选出社会组男双冠军谢炜、郑诗宇、女双冠军吴姗姗、陈晶。

  赛事颁奖仪式上,福建省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张云翎、福建省体育局技术学院部长徐真、福州市羽毛球协会会长刘晓丰以及本次赛事主办方东风雪铁龙华南大区主任高凌云为获奖选手颁奖。张云翎表示:福建是羽毛球世界冠军的大本营。在过去的30年中,福建培育了20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坊间高手更是不计其数。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项目,羽毛球是福建省体育事业的推动和发展中的重要一环。2012年东风雪铁龙冠军赛是福州地区最大规模的业余羽毛球赛事,参赛人数创业余赛事新高。张云翎同时称,各类羽毛球赛事在福建举办较多,2012年东风雪铁龙冠军赛的专业性和参与性较强,为福建地区羽毛球事业的推广和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希望能够有更多企业投身到支持体育运动的工作中来。

  2012年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为期三个月,遍布全国12个省市,分别为武汉、广州、南宁、福州、上海、成都、南京、西安、青岛、郑州、北京、重庆。本届赛事分为分站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赛程方面设大学生组和社会精英组两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为男单、女单比赛,社会精英组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比赛。分站赛中两个组别分别决出的男单、女单冠军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挑战奥运冠军。本次赛事,奖金覆盖广泛,分站赛前八名均可获得奖励,累计总奖金额达27.6万元。

  自2010年正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及中国羽毛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以来,东风雪铁龙携手中国羽毛球协会已经共同组织了两届业余羽毛球赛事。除了赞助中国羽毛球队参加的国际顶级赛事,也积极在群众中开展业余羽毛球赛事,推动羽毛球事业的发展和普及。在2011年冠军赛中,共吸引了6000余名选手参赛。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民间高手,展现了中国羽毛球运动深厚的群众基础和高水准。同时,通过这样的赛事,也为全国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球技,分享快乐的平台,创享羽球带来的美好生活。(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