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战0-3男排冲奥关键战遭质疑 历史一幕8年后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9:55  北京晨报

  输球又输人,中国男排注定只能成为伦敦奥运的看客。在昨日结束的东京男排奥运落选赛收官战中,中国队0比3完败澳大利亚,彻底无缘奥运,最终两张奥运门票被冠军塞尔维亚和亚洲第一澳大利亚获得。

  连败三局 拱手送票

  东京落选赛,中国男排可谓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在3比0大胜劲敌日本后,又以2比3不敌韩国,状态转变之快让人吃惊。在上轮以3比1战胜委内瑞拉后,中国队六轮过后与伊朗、日本同积11分。最后一轮,日本与伊朗大比分取胜的机会都不大,所以只要中国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全力争胜,便可保留冲击奥运的希望。

  不过,昨日他们未能等到日本和伊朗的最终战果,便将奥运门票拱手送出。在澳大利亚队凶狠的发球下,中国队首局便以12比25落败。随后主帅周建安调整换人,崔建军搭档张晨(微博)主攻,不过收效甚微,最终以20比25、13比25连败两城。澳大利亚队如愿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主帅坦言 输给自己

  八年前,中国男排落选赛冲击奥运门票,澳大利亚扮演了绝杀者的身份。八年之后,这戏剧性的一幕再次上演,又是0比3大比分落败,主教练周建安感叹队员们求胜欲望不够强烈,“对于我们队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澳大利亚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还是输给了自己。”

  此外,中国男排忽冷忽热的状态也体现了他们的弱点,队长崔建军表示,“澳大利亚队的发球造成了中国队的进攻受阻。”在一传不能保证的情况下,反击同样不“得体”,崔建军直言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我们本希望可以通过反击给澳大利亚队造成威胁,但却没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