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七年“亮剑”绝唱奥运梦碎 周建安言语流露去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7:52  东方网-文汇报

  “很失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吐出这3个字。在昨日结束的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最后一轮中,中国男排0比3完败于澳大利亚队,彻底无缘伦敦奥运。

  这是情理之内、意料之中的结局,但最终揭晓时,仍难免失望,“我的奥运梦碎了,看着欢庆的澳大利亚队,我的眼眶红了,所有努力换来了自己最不想要的结局。谁说努力就有回报?竞技体育的残酷真是体现得淋漓尽致。”27岁的主攻张晨(微博)在微博中写道。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历经浮沉的周建安显然很清楚这一点。他认为,中国队主要是输给了自己,“没有必须战胜对手的决心和勇气。队员发挥不好,作为主教练,我只能去承受、去接受。”周建安说:“国家队教练是高危职业,不适合长时间从事。时间长了,对身体、事业都没好处,我做了两届,已经可以了。”言语中流露去意。

  从2005年底出任主教练,周建安入主中国男排已近7年。从上任初喊出“亮剑”,到如今流露去意,老周很无奈,“我和教练班子倾尽了全部,付出了一切。我很想把队伍带好,但未能如愿。”

  的确,带领一支基础薄弱的中国男排,仅凭教练的一腔热血,很难扭转乾坤。前中国男排主教练邹志华就曾向记者坦言,“这个位子难做,谁来都一样。”周建安要走了,中国男排的路还要继续。谁来接手这烫手山芋?某业内人士透露,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广被看好,很有可能接任。

  本报记者 赵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