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乒球赛-东道主捧两冠 水谷隼沈燕飞问鼎男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6: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2012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落幕,中国队并没有参赛,东道主日本队成为最大赢家。水谷隼在男单中称王,日本队还拿到女双冠军,沈燕飞和金珉锡/徐贤德分获女单和男双冠军。

  水谷隼在男单决赛中遇到韩国老将吴尚垠。一开赛水谷隼就积极上手抢攻,他很快取得领先,以两个11比9先下两城。逐渐找到感觉的吴尚垠开始发力,13比11、11比4,他连扳两局追平。第五局两人打得很胶着,场上平分不断,水谷隼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14比12赢下,总比分3比2领先。愈战愈勇的水谷隼在第六局迅速拉开比分,11比5,他再下一城以4比2赢球捧走冠军。

  女单决赛在韩国的金暻娥和西班牙的沈燕飞之间进行,金暻娥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淘汰了冯天薇,沈燕飞则在半决赛里险胜东道主名将福原爱。沈燕飞在首局失误较多,金暻娥以11比5先胜。之后的比赛沈燕飞打得更为耐心,她逐渐控制场上主动以11比4、11比8连赢两局。

  双方在第四局争夺激烈,金暻娥一度以7比5领先,沈燕飞连拿两分追平。两人之后多次战平,12平后沈燕飞把握机会连拿两分以14比12再胜。第五局金暻娥又频频造成沈燕飞失误,韩国人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沈燕飞依靠正手进攻连救三个局点。在连续战平后沈燕飞率先发力,15平后连得两分以17比15拿下,总比分4比1击败金暻娥夺冠,这是沈燕飞生涯第二个国际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上一次夺冠是2010年韩国公开赛。

  男双决赛是一场韩国内战,结果年轻组合金珉锡/徐贤德以4比2(11比5、7比11、11比5、8比11、11比3、10比12、11比9)力挫队友吴尚垠/柳承敏夺冠。女双决赛中东道主组合藤井宽子/若宫三纱子以4比0(11比9、13比11、11比8、11比2)横扫韩国的唐娜/石磊卫冕成功。

  (Chimera)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