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公交员工威胁奥运前罢工 要求奥运期间补贴500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6月10日体育专电英国联合工会9日说,首都伦敦数以千计公交客车员工投票决定,如果在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上班没有奖金,就在奥运会开幕前罢工。

  8000多名公交员工参加投票,超过九成支持罢工,只是,日期尚未确定。

  联合工会代表伦敦大约两万名公交员工,寻求奥运会期间每名上班员工发500英镑(约合5000人民币)奖金。伦敦奥运会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

  “我们的会员只要求每天多发17英镑,只够在奥运会时买一品脱啤酒或一份炸鱼薯条,”工会代表彼得·卡瓦纳说。

  “我们的会员希望赛事成功,但他们已经失去耐心。”

  联合工会先前威胁,如果不发奖金,“罢工可能在奥运会前和奥运会期间举行”。

  伦敦交通局官员莱昂·丹尼尔斯认为罢工“没必要”,指联合工会“敲竹杠”。

  丹尼尔斯说,七成伦敦公交员工没有参加投票,或许因为“70%的伦敦地方公交服务不受奥运会影响”。

  伦敦地铁员工先前要求“涨工资”成功,奥运会期间上班将一次性获850英镑奖金。

  伦敦奥运会将接纳1.05万名运动员、9000名官员、2万名记者和数以百万计观众,预计赛事期间伦敦公交系统客流量每天将增加300万人次。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