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中心表态李哲思肯定无缘伦敦 调查仍在进行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09: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今天公布了4例兴奋剂阳性案例,其中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作为接力队员为中国队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金牌的17岁辽宁小将李哲思(微博)位列其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今天下午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李哲思肯定将无缘伦敦奥运会,但对其涉嫌服用兴奋剂的调查还在进行之中。 

  根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的信息,在2012年3月31日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李哲思的A瓶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该运动员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该阳性结果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理正在进行中。

  尚修堂表示,目前游泳中心正在积极配合反兴奋剂中心的调查工作,“我们已经收到了来自反兴奋剂中心对有关李哲思药检呈阳性的报告,但此次事件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结果,我们还要积极地协助反兴奋剂中心进一步取证。” 

  李哲思被查出药检呈阳性,正是在今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期间,李哲思当时参加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获得了第五名。尚修堂表示,当时决定让她继续参加冠军赛,同时等待接下来的检查结果。

  随着目前李哲思的药检呈阳性已成定论,即使随后调查结果对李哲思有利,也很难挽回李哲思参加奥运的希望。尚修堂表示:“如果检查结果符合事实,李哲思肯定是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了,至于明年能不能参加全运会,这要看最终结果再做决定。”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游泳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