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时报>关注奥运英雄 邹市明与传奇巨星同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06:22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9日电(记者 沈晨)英国《金融时报》6月9日周末版大篇幅聚焦奥运英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夺得首枚拳击金牌的邹市明(微博)与马克·施皮茨、科马内奇、迈克尔·约翰逊等明星一起被封为奥运英雄。

  《金融时报》共采访了20位奥运英雄,其中有当今世界上年纪最大的奥运选手、100岁的瑞典运动员英格伯格·吉卡·斯奎斯特,有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的“七金王”马克·施皮茨,有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体操冠军科马内奇,还有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短跑巨星迈克尔·约翰逊等人。

  在20位奥运英雄中,《金融时报》给予邹市明相当高规格的“待遇”。在封面报道中,邹市明的图片与迈克尔·约翰逊、科马内奇并排处于显要位置。在随后的报道中,《金融时报》还刊发了一张邹市明在秦皇岛训练后的照片。

  《金融时报》在报道中指出,2008年重新“定义”了邹市明的生命。邹市明在接受采访时提到,2008是他的幸运数字。2008年,他为中国赢得了第一枚奥运会拳击金牌。生活中,邹市明的手机和车牌后四位数字都是“2008”。

  邹市明1981年在贵州出生。从小,他就是淘气鬼,为此邹市明的父母特地把他转到体校学习武术。“武术不是我的风格。”邹市明说,不久他就开始学习拳击。邹市明透露,当初练拳击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敢告诉父母,因为邹市明的父母一度认为拳击太过暴力。

  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赢得了拳击铜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史上的首枚奥运奖牌。四年之后,邹市明在北京把奖牌的成色由铜变成了金,赢得了中国拳击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2012年夏天,邹市明将踏上伦敦奥运之旅。他在采访中说:“这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我输过,也赢过。这次奥运会,更多的是展示自我,鼓励年轻队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