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哲思涉药50自告急 优势接力雪上加霜奥运难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1: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游泳名将李哲思(微博)药检呈阳性,如果最终确认,将面临禁赛的处罚,更是无法参加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作为中国女子短距离自由泳的代表人物,她的缺度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中国队在女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实力。

  李哲思今年只有17岁,她年龄虽小但成绩不凡:在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2009年全运会上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100米自由泳银牌。在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和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四名。可以说她年少得志,前途不可限量。

  她的主项是50米和100米自由泳,5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是在09年全运会游出的24秒56,这个成绩如果能够在世界大赛游出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过她在去年全国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上获得冠军的成绩是25秒17,这一成绩虽然达到了奥运A标,但并无多大竞争力。在去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因备战接力比赛并未参赛,在今年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拨赛上她状态欠佳只获得第五名,成绩也仅为25秒57,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她的今年以来的状态并不理想。在女子50米自由泳这个主项上中国队欠缺竞争力,在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也只有上海的尹凡游出25秒24超过了奥运A标,这一成绩难进在奥运会上进入半决赛,李哲思无缘参赛以后,这个项目也基本上处于放弃的状态。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李哲思过去是中国队的二号选手,在广州亚运会上她游出54秒84获得银牌,冠军唐奕的成绩是54秒12,从实力来看李哲思较唐奕还有一定差距。在去年全国冠军赛上李哲思获得100米自由泳的第三名,成绩是54秒69,达到了奥运A标。前两名分别是唐奕和王施佳,成绩分别为54秒08和54秒61,也都达到了奥运A标。今年全国冠军赛唐奕游出53秒71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在世界大赛上也是有进入决赛乃至竞争奖牌的实力的,而李哲思在预赛中只游出56秒39列预赛第22名,连决赛也未能进入,其他选手也均未有人游进55秒以内,名将王施佳和庞佳颖(微博)同样成绩很不理想,目前来看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在伦敦奥运会的前景不容乐观,李哲思的缺阵将使这一项目实力进一步削弱。

  在李哲思无缘奥运会以后,中国队在女子5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基本上无望取得好成绩,在1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仅靠唐奕一人努力争取好成绩,同样也肯定由她来出战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本来在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的可能性就不大,再加上李哲思的缺阵和王施佳、庞佳颖状态不够理想,这个项目难以取得好成绩。

  (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名将李哲思涉兴奋剂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