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直言女排发球失常 魏秋月称两环节有待加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1:43  新浪体育微博
魏秋月在发布会上发言魏秋月在发布会上发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首周澳门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阿根廷队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3-25、25-18、25-22和25-18。

  中国女排曾在去年的世界杯上3-0完胜阿根廷队,但本赛季随着王一梅(微博)的意外受伤,主教练不得不考虑大梅缺阵后中国女排的打法,为了最大限度的弥补四号位强攻不足的弱点,俞觉敏希望加强二号位接应的进攻。对此,他在本场比赛中重点锻炼杨婕和曾春蕾。曾春蕾侧重进攻,不参与一传,杨婕与惠若琪(微博)以及张娴(微博)承担起了中国女排的一传重任。尽管阿根廷队给予中国女排一定的冲击力,但俞觉敏在前三局基本贯彻锻炼阵容的思路,但当第四局阿根廷队紧咬比分,双方相持的时候,俞觉敏又将楚金玲和张磊(微博)替换上场,最终确保了胜利。

  赛后,俞觉敏表示:“阿根廷队表现非常出色,她们在发球和防守环节做得很好,而她们的两个攻手在进攻上也打得不错。今天,我们在发球上失误太多,这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赢得比赛。我们的主要得分手王一梅的缺席也暴露出我们进攻上的欠缺。”

  队长魏秋月(微博)在谈到今天的比赛时说:“今天阿根廷队打出很高的水平,她们整个比赛都打得很顽强,一直在坚持。我们在发球环节失误太多了,另外我们还需要加强防守和拦网环节,以此来增强全队的战斗力。”

  俞觉敏和魏秋月都谈到了中国女排今天的发球失常,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失误高达30分,送给了阿根廷队一局还多。对于高水平的队伍而言,这样的失误率非常不应该,而且在与强手的对话中失误这么多基本就很难赢得比赛。中国女排除了演练新阵外,减少失误加强队伍的稳定性也是至关重要的。(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