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李哲思肯定无缘伦敦奥运 全运资格看调查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9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四例兴奋剂阳性事件,2009年曾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与队友合作获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的辽宁女子选手李哲思(微博)出现在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目前游泳中心正在全力积极配合反兴奋剂中心的调查工作,接下来的时间里将协助反兴奋剂中心进一步取证。

  今年3月31日,李哲思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实施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随后她的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关规定,李哲思检测阳性结果的进一步调查和处理正在进行中。

  据悉,李哲思在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查时,正代表辽宁队准备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

  “我们已经收到来自反兴奋剂中心有关李哲思呈阳性的报告,但是目前只是一个初步的检测呈阳性结果,这件事情我们会进一步调查,肯定有一个最终的明确定论,”尚修堂说。

  按照尚修堂的说法,目前李哲思仅仅是“涉嫌”服用违禁药物,唯一肯定的只是她的药物检测结果呈阳性,游泳中心要做的,是要确认李哲思是否服用违禁药物,假如此事被最终确定,根据以往惯例,李哲思的伦敦奥运之梦将就此破灭。

  尚修堂表示:“李哲思肯定不能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了,至于能否参加明年全运会,也要看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如何。”

  据悉,在中国游泳的伦敦奥运会首次报名中李哲思并不在名单中。中国其他选手正分散在国内和澳大利亚,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冲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名将李哲思涉兴奋剂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