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东:早知李哲思出事 但愿是意外与欧阳性质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20:5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公布了四例兴奋剂阳性事件,其中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员、辽宁自由泳名将李哲思(微博)A瓶检测结果呈肽类激素(外源性促红细胞生成素)阳性,B瓶检测结果仍为阳性。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正在国外督战的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很是惋惜,“对中国游泳是一种损失,但愿是意外。”

  新浪体育:今天下午,总局公布的兴奋剂阳性事件的名单中包含了自由泳小将李哲思的名字,外界一片哗然。

  张亚东:很早的事情了。(您已经知道了?)对,4月份就知道了,是在绍兴赛外检查的时候。关键要查清楚是怎么回事。很可惜!

  新浪体育:您对这名选手的印象如何?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13岁的李哲思还是中国代表团参赛年龄最小的奥运选手;09年又勇夺罗马游泳世锦赛混合泳接力冠军,前景应该是一片大好啊。

  张亚东:小孩子很朴实,有潜力,对中国游泳是一种损失。

  新浪体育:而她也很有可能就因此无缘伦敦奥运会了,这对中国自由泳短距离项目将产生多大的影响?

  张亚东:自由泳接力估计就很难进前三了,混合泳接力方面,唐奕的能力比她好,估计是唐奕上的。

  新浪体育:上个奥运周期,也是您担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期间,我国仰泳名将欧阳鲲鹏在北京奥运会前因“瘦肉精”而被终身禁赛;四年之后,游泳队又曝出兴奋剂事件。

  张亚东:欧阳是意外,因为那时候他还没有正常训练,是在调整期,正好回家吃了猪腰第2天就尿检,量也很微。当时总局的处罚很重,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对我们的处罚不认可,认为处罚太重,后来是否改为(禁赛)两年我就不清楚了。

  新浪体育:资料上显示EPO在人体内药物代谢时间短,曾因长期无准确可靠的检测方法而被运动员广泛滥用,也是反兴奋剂斗争中重点研究的热点药物。那么,李哲思误服EPO的可能性大吗?

  张亚东:情况还在调查,也可能是意外造成的,但愿是意外。具体情况要问反兴奋剂专家了,我了解的不是很清楚。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名将李哲思涉兴奋剂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李哲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