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在临沂开幕 殷剑担任解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18:36  新浪体育微博
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在临沂开幕殷剑担任解说(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首届中国沂河文化体育旅游节暨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今天在山东临沂的沂河上隆重开幕,中国沂河文化体育旅游节是由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邀请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和山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由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具体承办。

  本届文化体育旅游节,从2012年6月9号开幕至2012年9月结束,时间跨度为4个月,将以打造老区独具特色的水上运动品牌为目的,以高水平的赛事活动为主要内容,从而来积极推动水上运动在当地的广泛开展,集中展示临沂水城的崭新形象,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视频-中国帆板大奖赛沂河开赛 百舸争流震撼上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以“动感水城激情临沂”为主题的开幕式水上表演,今天上午九时在沂河上拉开帷幕。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心副主任辛群英以及当地政府和体育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以蓝天为背景、沂河为舞台,集合帆板、大型龙舟、摩托艇、滑水运动为场景,艺术的展现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以及沂河的旖旎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开幕式水上表演的一个亮点之一,就是融入了浪漫温馨的水上婚礼,而这场大型水上婚礼的证婚人则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而奥运冠军殷剑则作为过来人为新人们献上了自己的祝福,现场众多观众也集体见证了新人们的幸福时刻,这也为激情、刺激的水上表演增添了喜庆、浪漫的元素。

  “百舸争流”帆板大戏即将上演

  而作为沂河文化体育旅游节的开篇大戏,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在开幕式后也正式扬帆开赛,而本次赛事也成功地开启了帆板运动的内河时代。

  本次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园林局、临沂市广播电视台、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北京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级赛事活动。

  首届中国帆板大奖赛共有来自辽宁、新疆、上海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队参赛,大赛共设男子RS:X级、女子RS:X级、女子米氏板级三个赛事级别,在为期二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激烈角逐三个级别的9枚奖牌。比赛将进行6轮系列赛,完成3轮以上(含三轮)系列赛成绩有效,将根据天气情况决定当天的竞赛轮次,一天最多进行三轮竞赛。若完成3轮竞赛则全部成绩计总分,若完成4至6轮竞赛,则去掉一轮最差成绩记总分,决定最终的名次。

  在内河上进行帆板赛事,这在中国帆板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据帆板专家介绍,内河的帆板比赛与海上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风向和风力问题。今天比赛开始选手们就因为风力不够而只能“趴”在原地等风,好在老天给力,没有多久便凉风习习,比赛也得以顺利进行,这也让当地百姓最终得以幸运地看到了在家门口河面上的“千帆”竞速。

  经过全天三轮的激烈竞争,帆板基础发展比较好的广东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林瑞英、羊杰暂居女子米氏板级、男子RS:X级首位,而女子RS:X级尽管第一名暂时为浙江队选手杨千千,不过广东两位选手孙丽美、郑曼佳则包揽了第二、三名。

  奥运冠军殷剑首次“试水”解说

  在今天活动现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冠军殷剑亮相赛场,原来她是应主办方邀请出任本次帆板比赛的嘉宾解说,昔日的奥运冠军结合自身的运动经历,包括其曾经的艰难和辉煌历程,现场为当地观众介绍帆板项目及赛事过程,通俗生动的解说,如数家珍的介绍将成为本次大奖赛的又一亮点。

  殷剑说,自己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帆板活动,可以有效地让人们了解到这个相对冷门但却正处于上升阶段的运动项目,“我希望人们能改变过去那种对帆板运动的认识,这个项目不是只属于海上项目,事实上它只是一项水上运动,不仅沿海,就是内陆地区只要有水都可以开展。”此外,殷剑还与媒体们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和从运动员身份转型为体育行政管理者的心态变化,“感觉比当运动员时候要忙了很多,也累了很多,需要学习和了解的东西太多了。”(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帆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