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璐娜:碰到升国旗还激动 无缘奥运能感动自己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8日10: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虽然最终没能入选奥运阵容,但作为上海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我还是体育人,时时刻刻都还是难以忘记当年在奥运会上心里的那种澎湃。”上海籍著名射击选手、奥运冠军陶璐娜近日在参加“红动伦敦畅饮加多宝”上海站活动时,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时说。

  退役多年后选择复出,尽管陶璐娜恢复得已算神速,但在国家队的内部选拔赛上,她还是惜败,距离伦敦只差一步。不过,她本人并不是特别在乎这个,她说:“其实,运动员练到最后,感动的是自己,只有把自己感动了,才能谈给国家争取荣誉。体育人在争取优异成绩的同时,要让身边关注她的人,感受到她的体育精神。”

  没能去伦敦,她的射击情结却没受影响,自己固然“不用等奥运年就能回忆起当年的点点滴滴,一碰到升国旗奏国歌就不自主地激动”,对于承担着夺代表团奥运首金的年轻选手们,她也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去安慰她们。

  “都说首金压力大,我就告诉她们用平常心去参加,要当做平时的训练课,做好了就自然有好成绩。”她还举了自己做领导之后的例子:“做了领导之后杂事很多,现在做什么事都要全面考虑,而做运动员,总是一心一意做一件事情,那反而更容易做好!”

  本次活动现场展开的2012平方米红动大旗,更是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惊叹。陶璐娜率先在红旗上签名表达对中国奥运军团的祝福。这面“红动大旗”将在广州、福州、重庆、武汉、杭州、上海、北京等十城传递,以点燃民众的奥运热情。7月8日,红动大旗将在北京“鸟巢”展示,举行出征仪式;在红动大旗的辉映下,活动评选出的“红动伦敦之星”将远赴伦敦,届时满载祝福的红旗将在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伦敦眼的注视下激情绽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