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争议判罚因日本做动作 李润铭:传仲为君因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3:2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展开第五轮比赛角逐,中国男排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遭遇本次比赛的第三场失利,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较为渺茫。本场比赛出现了多次裁判争议性的判罚,而绝大多数争议性的判罚都是对中国男排不利的。对于裁判这些争议性的判罚,中国男排的一位主力队员直言:“因为现在日本男排已经开始做一些不好的动作了,已经从裁判等各方面开始做文章了,不仅是我们队,估计从下一场比赛开始,伊朗男排、澳大利亚男排都会受到一些制约。”

  主力队员称争议判罚是因日本男排“做动作”

  在昨天以3比1战胜日本男排后,中国男排保留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只要在此后的三场比赛中都都全取三分,中国男排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就会十分明朗。遗憾的是,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在第一局比赛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失去了争取进军伦敦奥运会的主动权。现在,虽然中国男排仍有希望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这一幕需要在全队在此后两场比赛都全取三分,且要取决于其他比赛结果的情况下才能实现。对于全队在此后的奥运会参赛前景,这位队员表示:“后面的形势瞬息万变,一场球可能决定一支队的命运。唉,我们就一场一场比赛打吧,还能怎么想,就顺其自然吧!”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数次遭遇了裁判的争议性判罚。尤其是在第三局比赛中,中国男排在一度落后6分的不利情况下顽强地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本局比赛出现了多次裁判争议性的判罚,多次对中国男排不利的判罚结果也令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与其弟子十分恼怒。这位主力队员直言:“就是这场比赛,很明显的,就是不让我们队很轻松地拿到三分。今天裁判都过分到什么程度了,大家从慢镜头都可以看得出来。”

  对于这种情况的出现,这位队员分析了原因,“因为现在日本男排已经开始做一些不好的动作了,已经从裁判等各方面开始做文章了,不仅是我们队,估计从下一场比赛开始,伊朗男排、澳大利亚男排都会受到一些制约。所以说,慢慢看吧,肯定会出现转折的。”他继续说道:“大家可以从下一场比赛开始看,看伊朗男排的比赛、看澳大利亚男排的比赛,大家就会在从中发现问题。其实日本男排到现在还没有放弃。”

  李润铭(微博):传给仲为君(微博)是因为信任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二传李润铭在决胜局比赛关键时刻连续两次将球传给队友、主攻仲为君,但后者两次进攻都未得分,中国男排最终在该局比赛中以13比15遗憾落败,从而以2比3负于韩国男排。赛后,李润铭的分配球与仲为君的表现备受球迷们的质疑。对于在决胜局比赛关键时刻连续传球给仲为君的原因,李润铭坦言:“最后的时候我传给仲为君,是因为我比较信任他。”

  对于球迷们的质疑声,李润铭表示自己能够欣然接受,“我觉得这没什么,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已经经历过这些了。我们现在这个集体很团结,不会特别在乎球迷的质疑声。球迷说好听的话,我们当然愿意听;球迷说不好听的话,我们也能承受。”与昨天在与日本男排比赛时的兴奋不同,李润铭在本场比赛中显得有些沉闷,在被问到是否是因紧张所致时,李润铭予以否认,“不是因为紧张,昨天打比赛我特别兴奋,今天感觉没有缓过来,所以我感觉自己在场上有点沉闷。”

  虽然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国男排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并不大,但不可否认的是,队中的两位老将沈琼(微博)与袁志(微博)表现得十分沉稳。由于两人都已经三十而立,因此,若错过此番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机会,两位老将的职业生涯可能也就此与奥运会挥手作别了。对于两位老将的表现,李润铭表示:“他们在队中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嘛。他们的表现也让我看到我以后的未来,我觉得我可以向两位老将学习很多东西。”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