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 希望能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2: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跳水队进行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接受采访的领队周继红表示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希望不留遗憾。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表现出色,获得了全部8枚中的7枚,而四年后的伦敦目标,周继红表现得很谨慎,“对中国跳水队来讲,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发挥自己水平,取得优异成绩,我们也希望能够表现得更好。”当有记者追问“更好”是否意味着8项冠军时,周继红表示,“有时候表现更好的意义不是只看结果,把我们的工作细节做好,不留遗憾。”

  当被问及这支队伍比四年前强还是弱时,周继红表示,“每次奥运队伍都不同,我们的队伍整体实力不算弱,但还要看比赛表现的过程,对手表现的过程,才会有一个最终结果,我们充满信心,有实力力争在每一个项目跳得更好。”

  带队参加数届奥运会,周继红坦言每一届奥运会挑战都很大,“随着世界跳水的发展,挑战越来越大,尤其是男子项目,对手多,难度大,尤其是这个周期里。每个项目的人选越来越多,男子项目大多数选手都是参加过奥运会的,有经验,所以男子项目的竞争可能是历届最激烈的,对我们的选手要求也更高。如果想获胜,基本上每个动作要在9分以上,接受挑战吧。不管有多大的困难。”

  四年前,中国跳水队丢掉的惟一一块金牌是男子10米台,问及伦敦是否有收复失地的信心时,周继红表示,“

  我们对每一个项目都充满信心,但知道困难会很大,挑战也很大,运动员肯定是全力以赴做好赛前备战,这届奥运会男子10米台比以往挑战更大,毕竟有一个主场作战的戴利,男子项目所有选手整体实力都特别强大,对我们来讲,不能考虑太多其它因素,惟一能做到的就是把自己准备好。”

  知己知彼,方能打有把握之仗,而在信息如此发达的如今,竞争对手之间也没有太多秘密而言,“对手的情况我们都知道,因为都在比赛,但跳水这个项目是一个自我表现的项目,最主要的是运动员把握自己。从心理角度来看,我们有很多不可控因素,对手就是我们的不可控因素,但可控的是我们自己,所以把自己保证好,知道对手是什么样的就可以了。”

  明天,中国跳水队奥运阵容全部成员将赴济南进行为期六周的封闭训练,“要把细节抓好,该解决的问题在出发去伦敦前解决好。”周继红说,“还有6周,运动员首先要防伤防病,第二个从心理上加强对运动员的辅导,包括赛前的准备工作。”(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