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横渡兴凯湖挑战赛即将举行 挑战张健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2012横渡兴凯湖挑战赛”组委会消息,7月15日,黑龙江省密山市将举行“2012横渡兴凯湖挑战赛”,选手们将沿着2010年“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横渡兴凯湖的路线,挑战新纪录。目前,挑战赛正在向全球招募长距离游泳好手。

  兴凯湖位于我国东北,是中俄界湖,总面积达4380平方公里,是与中国有关的中国第一大淡水湖。

  本次挑战赛欢迎热爱户外运动、年龄在16-60周岁之间的游泳爱好者,通过登录横渡网站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0日。此后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游泳馆举行选拔赛,报名者需要进行12小时不间断游泳的测试。

  7月15日上午8点,选拔出来的优胜者将从密山市白鱼湾乡湖沿村三组临湖处下水,沿兴凯湖上中俄边境线上不间断游泳,至兴凯湖龙王庙区域指定起水点上岸,预计起水时间为7月16日下午18时左右,全程69公里。

  横渡成功者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励,如果成绩突破了张健当年36小时30分的纪录,选手们还将获得破纪录证书。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透露:“这几年有越来越多的游泳好手加入到横渡中来,虽说自己是第一个成功横渡兴凯湖的人,但江山代有才人出,通过专业的保障、营养方案,横渡兴凯湖并不是太难的事情。”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批准,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