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奖金提升 冲球沿用三球过线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0:40  台球视界网站

  北京时间6月23至29日,2012年度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拉开帷幕。在卡塔尔台球协会的支持下,目前赛事的总奖金已经由原来的25万美元上升至30万美元,这对于选手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共有128位选手将参加本年度的世界男子9球锦标赛。在小组赛阶段,128位选手将被分成16个小组,每组8人进行双败淘汰赛的争夺,胜部和败部各有两人出线。第二阶段为64人的单败淘汰赛,胜部出线的选手将按照小组赛成绩落入种子位,败部的选手将随机抽签入位。单败阶段的比赛为抢11的赛制,决赛抢13,全部轮流冲球。

  本届赛事的赛场并没有配备练习球桌,不过在每场比赛开始之前,每位球员将获得两分钟的练球时间。在正赛阶段,每场比赛7局过后,双方可以进入一次暂停,时限5分钟。如果5分钟后未回到赛场,判负一局,此后每迟到5分钟将再被判负一局。选手如感到身体不适,可以向裁判或者竞赛总监申请一个时长最长为10分钟的暂停。在比赛过程中,如果比赛过于冗长或者比分过于胶着,将会采用出杆限时,每次出杆40秒,每局每位选手有一次30秒的延时。但是一旦比赛进入决胜局,出杆限时将被取消。

  本次比赛将依旧采用排球纸排球,冲球规则相较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冲球过程中至少有3颗球落袋或者回到开球区以内(这是一个重叠的选项,比如冲球后2颗球落袋而1颗球回到开球区以内视为合法冲球),否则视为冲球违例。这是WPA在世界9球锦标赛中才采取的规则,而类似的规则并没有出现在今年中国举行的两项比赛(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和世界9球北京公开赛)中。冲球违例出现时,还有几条规则的补充:1,对手冲球违例后,对方球员可以选择自己击打或者让对方继续击打;2,当选择自己击打后,不允许做出推杆;3,当选择由对手继续击打时,可以选择用推杆;4,如果在冲球违例时9号球落袋,则需要将9号球置于置球点,然后由对手选择是否击打。(McLean)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2013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