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理解队员克服困难拼1分 崔建军直言判罚不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8:43  新浪体育微博
韩国男排主教练和二传权永民出席发布会韩国男排主教练和二传权永民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第五轮,中国男排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但最终2-3不敌韩国遭遇第三场失利,比分为21-25、25-22、20-25、25-14和13-15。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只取得1分,目前积8分位居第四位。胜场、局分和小分均处于劣势的中国队进军伦敦仅存理论可能。

  昨天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战役后,中国男排今天在与韩国队的交锋中出现状态起伏,本场失利也让中国队丧失了主动权,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携队长崔建军和本次落选赛表现异常稳定的张晨(微博)出席发布会。

  对于这场惜败,周建安在发布会上的讲话很干脆,没有过多的职责和埋怨,而是对球员给予了理解,毕竟小伙子们都尽力了。周建安表示:“我们的队员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这艰难的一分,对此我很满意。”

  本场比赛,主裁判多次判罚出现争议。第三局关键时刻,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9-21,韩国队接应朴哲佑强攻扣球出界,但主裁判莫名其妙判罚中国队员触网,这个关键比分让中国队员情绪受到影响,尽管周建安也表示有异议但还是示意队员心态平和,裁判维持判罚,中国队19-22落后。对于这个关键判罚使得中国队未能上演逆转好戏,最终遗憾地输掉第三局。有伤在身一直站在替补席的队长崔建军坦言:“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很精彩,我认为裁判的某些判罚不公正。”

  本次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最稳定的进攻点就是张晨,张晨在五场比赛中均有上佳表现,也是中国队得分的最大利器。张晨在谈到本场失利时说:“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但很遗憾我们还是输了。”

  韩国男排主教练朴基万表示:“我们的发球很出色、朴哲佑和金学敏发挥得不错,我想这是我们击败中国队的原因所在。我们赛前并未对防守做针对性安排,一切都由球员自己掌控。”

  韩国队的替补二传坦言:“今天的比赛我们没压力,我们打得很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