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女排越南大奖赛夺冠 张越红:想提高就得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5:38  大连晚报微博

  为了保证球队的状态,增加球队实战经验,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微博)在休赛期选择以赛代练的方式保持全队的状态。她们在前不久结束的越南女排大奖赛中,战胜了来自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俱乐部的球队获得冠军,意外夺冠,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主帅张越红并没有太多惊喜,她对记者表示,“目前这支球队每个队员都有提升空间,整支球队都需要进步。”

  据张越红介绍,这次大奖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通过比赛发现,每支球队的风格都不尽相同。作为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来说,对这些对手并不了解,所以每场比赛都在“摸着石头过河”。但正是这种情况增加了锻炼的强度,球队会根据临场变化来寻找相应的打法。

  张越红回忆说,本次大奖赛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共打了五场比赛,与决赛的对手越南队的比赛印象最为深刻。“这支越南队的打法属于典型的亚洲风格,在小球环节上处理得很好,平均身高不高。为了这次比赛,越南队还特地从天津队中引进了两名年轻小将作为外援,可见对手对这个比赛的重视程度。”张越红表示,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在技战术贯彻上执行的很好,特别在发球和一传两个环节有所提高。

  除了三名国家队主力不在球队外,此次征战越南大奖赛的全国女排联赛主力只有三人,分别是丁霞(微博)、颜妮(微博)和李曼(微博)。球队阵容虽然以年轻队员为主,不过张越红表示她们在这次比赛中的发挥不错,“球队在一传得到保证的情况下,二传的组织和进攻都完成的不错。”

  对于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来说,明年的全运会将是重中之重,当记者让张越红预测一下全运会的前景时,张越红笑着说,“现在预测还为时尚早,因为目前球队还很年轻,每个队员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年的女排联赛将给队员们更多的锻炼机会。”而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张越红也将在沈阳进行调整,张越红最后说道,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想要提高没有捷径,只有每个球的拼搏、每个球的积累。■本报记者 于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