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比赛服1设计独到 运动员身体决定气孔张开闭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4:43  新民晚报

  昨天,李宁公司在京召开“见证改变,龙耀伦敦”为主题的2012年奥运装备发布会。他们在2012的壬辰龙年再度推出以龙为主题的“赤鳞”系列比赛服。

  李宁公司12年前开创中国体育代表团“龙服”的历史,12年之后,终于又可以选择“龙”作为主题了。

  这次拿龙身上的鳞来做文章:赤鳞系列比赛服。“赤鳞”的灵感来源于辽宁查海最早的龙文化发源地,以具有8000年历史的龙鳞瓦为原型,创意、设计和裁剪出“赤鳞窗”。

  “赤鳞窗”是在奥运比赛服背面特别设计的鳞状透气孔,而这些孔的张开与闭合主要是根据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运动变化来决定的。当运动员进入高强度的对抗或在完成特定技术动作时,“赤鳞窗”会根据人体肌肉群的状态自动开启,加速空气在身体与服装间的自然流通;而在做一些基本比赛动作时,“赤鳞窗”又会自动关闭,使运动员减少热量损失,从而有利于恢复体能。

  记者  高兴(本报北京今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