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3-1攻克魔鬼主场 任琦沈琼忍痛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0:3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天,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继续进行,中国男排迎来了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日本队。虽然面临着日本“魔鬼主场”观众施加的压力,中国男排还是以3比1力克东道主,取得本次落选赛的第二场胜利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积分达到7分。暂居第四位的中国队仍旧保有进军伦敦奥运的希望,他们将在今天下午迎来另一场恶战,对手是另一支亚洲劲旅韩国队。

  尽管前一天刚刚以0比3惨败于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手下,中国男排还是没有让低落的情绪维持太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与日本队这场比赛的重要程度。自由人任琦忍着半月板断裂的痛苦在拼命,沈琼(微博)为了减缓膝盖的疼痛也在赛前吞下了止痛片,中国男排是用“拼命”的态度来准备这场恶战。认真的态度也让中国队在开局占据主动,一上来他们就打了对手一个5比1,迫使东道主请求了暂停,士气高涨的中国队在暂停过后继续保持并扩大分差、以25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两队比分一直紧咬,中国队在一度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未能抓住机会,日本队以27比25扳回一城,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随后,中国男排以25比18再胜一局,重新掌握主动。重压之下的日本队在第四局失误频频,中国队在比赛中成功抑制住了对方的追分势头,并最终以25比18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比1胜出。这场胜利让中国队以7分暂列积分榜的第四位,仍旧保有进军伦敦的希望。今天下午15点,中国男排将迎来另一支亚洲劲旅韩国队,这也是争夺奥运门票的一场关键之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