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无锡赛提奖金难阻75双雄缺席 丁俊晖连遇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世界台联公布了2012年无锡精英赛正赛签表。目前无锡精英赛资格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正赛将在6月25日拉开大幕,冠军将获得7.5万英镑和7000个冠军积分。

  此前无锡精英赛都是以邀请赛方式举办,但由于赛事级别和奖金不高,导致无法吸引象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这样大牌明星参赛,现如今尽管升级为排名赛,然而75双雄仍旧因为各种原因缺席本届比赛,不得不说这对无锡球迷是个极大的遗憾。

  上个赛季丁俊晖(微博)尽管取得威尔士赛冠军,但有5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年终排名跌到了第11位,跌出前8意味着丁俊晖新赛季很难获得一个好签位。果不其然,中国神童本届无锡赛签运并不十分理想。丁俊晖被分在2/4区,首轮的对手很可能是马克-戴维斯。上个赛季两人交手两次,尽管都取得了胜利,但在英锦赛上丁俊晖却赢得非常艰难。如果丁俊晖顺利过关的话,第2轮对手很可能是尼尔-罗伯逊。此前丁俊晖与墨尔本机器交手10次,4胜6负落于下风。如果再次过关的话,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上半年状态回勇的马奎尔,去年两人在无锡赛交过手,丁俊晖5-4险胜马奎尔。

  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微博)分在1/4区,首轮对手很可能是巴里-霍金斯,在一个半月前的世锦赛上,塞尔比带伤上阵,最终3-10落败,早早结束了世锦赛。本届无锡赛,颈伤恢复的莱切斯特小丑有望复仇。与塞尔比同区的有宾汉姆、马丁-古尔德和墨菲。上个赛季,墨菲和塞尔比在大型排名赛上有过3次交手,其中两次在中国,很可能两人在无锡还会相遇。世界排名第2的特鲁姆普(微博)作为2号种子分在4/4区,同区还有希金森、沃尔顿和史蒂文斯。自05年进入职业赛以来,特鲁姆普赛季首站排名赛一般表现非常糟糕,尽管天才少年签运不错,但如果状态不佳,突围并不容易。

  3/4区堪称死亡之区,这个区有海外赛之王马克-威廉姆斯、上赛季海口赛冠军马克-艾伦,上赛季PTC总决赛冠军斯蒂芬-李以及世锦赛亚军卡特,4人中任何一个突围打入4强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丁俊晖和罗伯逊交战记录(丁俊晖 4胜6负)

  2003年IBSF世界21岁以下青年斯诺克(微博)半决赛 丁俊晖 4-7 罗伯逊

  2005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9-5 罗伯逊

  2007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4-2 罗伯逊

  2009年冠军联赛 丁俊晖 0-4 罗伯逊

  2009年大奖赛决赛 丁俊晖 4-9 罗伯逊

  2010年超级联赛小组赛 丁俊晖 0-6 罗伯逊

  2011年超级联赛小组第三轮决赛 丁俊晖 1-3 罗伯逊

  2011年超级联赛小组第8轮半决赛 丁俊晖3-2 罗伯逊

  2011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 2-6 罗伯逊

  2012年冠军联赛第8小组 丁俊晖 3-0 罗伯逊

  丁俊晖与马奎尔交战记录(丁俊晖 4胜1平7负)

  2004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 丁俊晖 2-5 马奎尔

  2004年英国公开赛 丁俊晖 2-5 马奎尔

  2005年超级联赛  丁俊晖 3-3 马奎尔

  2006年大奖赛小组赛  丁俊晖 2-3 马奎尔

  2007年马耳他杯第一轮 丁俊晖 2-5 马奎尔

  2007年北爱尔兰杯第三轮 丁俊晖 3-5 马奎尔

  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第2轮 丁俊晖 4-5 马奎尔

  2009年世界系列赛总决赛 丁俊晖 2-5 马奎尔

  2009年大奖赛 丁俊晖 5-1 马奎尔

  2009年英锦赛半决赛 丁俊晖 9-5 马奎尔

  2010年PTC第5站 丁俊晖 4-1 马奎尔

  2011年无锡精英赛1/4决赛 丁俊晖 5-4 马奎尔

  (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