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赞爱徒发挥完美 男排要出线需力拼澳大利亚

  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资格赛昨日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3∶1力克东道主日本队,继续保有晋级伦敦奥运的希望。

  打出信心 力克东道主

  自从主教练周建安执教中国男排以来,双方球队的战绩是以8∶8战平,中日两强最近一次较量是在2011年世界杯,当时男排小伙子们以0∶3惨遭零封。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既要报去年世界杯的一箭之仇,也要为保有晋级伦敦奥运希望而战。首局比赛,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就表现出了必胜的决心,很快以25∶19拿下此局。第二局,东道主日本队开始发力,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战至25∶25平后,陈平(微博)跳发出界,日本队抓住机会拦网得分,以27∶25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男排虽然开局不利,但经过调整后重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25∶18再胜一局。打出信心的中国男排在随后的第四局中完全放开了手脚,最终以25∶18拿下比赛,赢得冲奥关键战。本场比赛,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微博)分别斩获18分和17分,成为中国男排摧城拔寨的“双子星”,老将沈琼(微博)恢复神勇砍下11分。

  二哥开心 “发挥很完美”

  中国男排能够赢得这场关键的比赛,令主帅周建安很兴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周二哥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我很开心队员发挥得如此完美,我们的精神状态和技战术都明显比昨天输给塞尔维亚队那场好很多。全队很好地摆脱了那场失利所带来的影响,大家调整得不错。我们今天的士气非常高涨,我相信这场胜利有助于队员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本场比赛,虽然周建安也绷着根弦,但他始终保持微笑,并在队员需要的时候适时地鼓励他们。在第四局中国队即将以16∶9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周建安也罕见地张开双臂,做出胜利的手势,因为此时距离中国队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已经不远了。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为周建安减轻了压力,让他暂时松一口气。

  想要出线 拼澳大利亚

  战胜日本队后,两胜两负的中国男排积分达到了7分,重新回到了第四名的位置。虽然第四名对于中国男排来说意义并不大,因为中国男排的目的并不是在积分榜上争第几名,而是争取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从而拿到奥运入场券。

  截至本轮,塞尔维亚队以四战全胜、积12分的成绩,当仁不让地高居榜首。积9分的澳大利亚队和积8分的伊朗队分列二、三位。中国男排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在战绩上超越伊朗和澳大利亚队。在第二轮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排虽然遗憾地以2∶3负于对手,但也从对手身上取得了1分。接下来,中国男排还将面对韩国、委内瑞拉和澳大利亚队,除澳大利亚队外,其余两队都不是特别强的对手。中国男排应该争取在对阵韩国和委内瑞拉队时尽量多拿分,从而带着积分优势去拼澳大利亚队。尽管目前各队的出线形势还不是特别明朗,但中国男排昨日的胜利,已经为争夺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李果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