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副部长析奥运主要对手 欧美诸强仍占主导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8: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6日下午的奥运备战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摔跤部副部长陈晓阳分析了中国摔跤队在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的主要对手,称欧美诸强仍占主导地位。

  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将于8月5日至12日在卓越体育馆(ExCel)举行。比赛共设三个分项: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其中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各有7个级别,女子自由式有4个级别,共计18个级别,决出18枚金牌。参加伦敦奥运会摔跤比赛的运动员总人数为344人。

  陈晓阳说,从北京奥运会成绩分析,欧美国家仍占据主导地位,男子项目上俄罗斯显示出强大优势(总共14枚金牌中俄罗斯获得古典式3金,自由式3金,另外8金分属格鲁吉亚2金、法国1金、意大利1金、古巴1金、美国1金、土耳其1金、乌兹别克1金)。女子摔跤日本实力继续保持领先水平(4个级别中获得2枚金牌,中国和加拿大各获1金),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朝鲜和蒙古等国进步显著。

  面临严峻的奥运形势,“我们要唱低调、鼓实劲、求突破。”陈晓阳表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