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之师”柔道队:不畏困难 自信取得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8:2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王曦)距离伦敦奥运会仅有51天,国家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在6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作为中国体育军团的“常胜之师”,尽管面临困难,但中国柔道队还是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在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柔道队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3枚金牌。因而此番出征伦敦,世界劲旅中国柔道队自然被外界寄予厚望。

  此前,中国队已经向国际柔联确认了参赛名单。其中女队收获颇丰,共获得7个满额席位,两位奥运冠军、老将杨秀丽、佟文的第二度参赛更是堪称中国队的“定海神针”。

  但是熊凤山对此却表示,此番客场作战,中国队依旧面临诸多困难。特别是国际柔联在比赛规则和技术上的改革,成为中国队本次奥运会夺取金牌的最大障碍。据他透露,新规则的出台对于运动员多年总结的进攻动作会有所限制,而这将会对中国队队员产生直接影响。

  同时,新的规则鼓励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独立处理场上问题,而不许教练员指挥。对此,熊凤山一针见血地指出:“赛制的改变,要求运动员提高连续作战,连续获胜的能力。”

  他还告诉记者,近年来欧洲、美洲等国通过互相学习借鉴、以赛代练的方式,使各自的柔道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而这直接对中国队的优势地位构成了威胁。此外,传统劲旅日本、俄罗斯、法国、古巴等队近两年来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因此对于新老交替、实力有所下滑的中国队来说,本届奥运会上必将面临严峻的挑战。

  不过,毕竟是中国体育的一支“金牌之师”,熊凤山随后话锋一转:“中国队将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战胜困难。”虽然没有言明奥运目标,但他的一句“立足于08年奥运会,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从各个方面取得进步和收获,力争取得好成绩”还是不禁让在场所有人倍感振奋。至于中国队“王牌”佟文,熊凤山则说:“她有决心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