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携手郎朗和波切利皇家音乐厅放歌祝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2:0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5日电(记者 白瀛 李芮)为庆祝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和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宋祖英携手钢琴家郎朗和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5日晚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举办了“跨越巅峰——三大巨星伦敦音乐会”。这是三人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式音乐会之后再度联手。

  音乐会由中国指挥家余隆执棒,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英国皇家爱乐合唱团、英国皇家合唱协会合唱,杨澜主持。

  音乐会在演奏英中两国国歌后拉开帷幕,开场曲为两个合唱团合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除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演奏外,英国演奏家丹尼尔·莫特演奏了安装在音乐厅正面墙上的有140多年历史的接近顶棚高的管风琴。

  之后,宋祖英演唱了《我用山歌敬亲人》《好日子》《大地飞歌》《关雎》,其中《关雎》是其首次演唱。郎朗在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伴奏下演奏了肖邦的《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接着二人合唱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作为奥运精神的接力棒,以音乐形式从北京传递到伦敦。

  音乐会下半场以英国皇家合唱协会的无伴奏合唱《在那遥远的地方》开场,宋祖英身着苗族服饰演唱了《苗岭飞歌》《辣妹子》《古丈茶歌》《龙船调》《爱我中华》,波切利演唱了意大利歌曲《烈火熊熊》《阿兰胡兹》《缆车》,其中《烈火熊熊》选自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

  宋祖英用汉语、波切利用意大利语合唱了中国民歌《康定情歌》,由郎朗进行钢琴伴奏。宋祖英和波切利还用意大利语合唱了《告别时刻》,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伴奏,英国皇家爱乐合唱团伴唱。

  掌声中,余隆携宋祖英、波切利、郎朗返场,与乐团和合唱团合唱了《友谊地久天长》。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联合主办。

  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位于伦敦市的威斯敏斯特区,1871年按维多利亚女王倡议而建。这座音乐厅是伦敦最具特色的建筑物之一,被誉为“英国的国家财富”,很多世界顶级艺术大师曾在此进行表演。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夫妇、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观看了音乐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