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人士:滑翔伞比赛地空皆有保护 比训练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月6日上午,在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了“首届北京国际航空运动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定于在2012年6月29日到7月1日在北京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北岸的飞人基地进行滑翔伞定点和特技比赛。

  据组委会宣布说,这一比赛将计划连续举办10届,邀请赛以无动力滑翔伞飞行为主,届时会有8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加。

  由于6月4日,中国国家集训队的世界滑翔伞亚军杨小强在富阳进行滑翔伞空中特技训练时,做翻筋斗动作被伞包裹,导致从100米高度坠落不治身亡,所以这次的发布会有30多家媒体到会,滑翔伞的安全成为了这次发布会上记者们关心的问题。

  据悉,杨小强所做的这种滑翔伞的特技目前在国内并未开展,而本次北京国际航空运动邀请赛中,中国国内选手只参加定点比赛,而导致杨小强身亡的滑翔伞空中特技表演只由国外选手参加。

  北京市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这次赛事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华伟算得上是滑翔伞运动的权威人士,他在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说:“北京市体育局领导都很重视安全,专门找我们谈了安全问题,杨小强的事情肯定我们要引以为鉴,正规的赛事本身还是很安全的,我们做了很多保障安排,从器材上讲,很规范,运动员教练员也是很规范的,我们在空中和地面都加强了措施,这个活动是没问题的,请广大市民和爱好者放心。”

  谈到具体的安全性,张华伟说:“滑翔伞从国外传到中国已经10几年了,从这次北京主办单位之一的飞人基地来说,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很成熟,我们今年举办这个比赛,是在技术和管理的基础上,心里有数才会举办。其实前几年在这里还办过世界锦标赛,对于这些也有了一定的经验。”

  此外,杨小强是在训练中出的事故,张华伟表示,“在国内的比赛上,国家航协还是很重视的,没有出过问题,很正规,训练可能因为各个地方俱乐部的条件问题限制,会有一些问题。”

  在具体措施上,张华伟说:“在空中我们有拦截的,有观察的,会及时处理出现的问题。而地面安全检查,装备、人员管理我们都是按照国际上的标准来进行的,伞包的处理除了运动员自己外,我们还会有竞赛部的人员监督参与检查。”

  虽然只有80多名运动员,张华伟说:“虽然人看起来不多,但是从航空运动来说还是很大规模的,而且到时候会有10多个国家的特技选手来参赛,我们会努力将之做成一届成功的盛会。”(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滑翔伞小将训练中坠落遇难专题 

更多关于 杨小强 滑翔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